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水利部黨校赴延安棗園革命舊址開展現場教學

邵明磊
來源:旗幟網2019年11月06日09:20
文字縮放:

11月4日下午,水利部黨校第49期處級干部進修班延安現場教學組赴延安棗園舊址開展革命傳統教育和愛國主義教育,實地感悟延安精神。

棗園又名“延園”,在1944年至1947年3月期間是中共中央書記處所在地,毛澤東等領導人先后在此居住,並領導了抗日戰爭、 整風運動和大生產運動, 籌備並召開“七大”, 是全國著名的愛國主義基地,也是該組延安之行的重要一站。

全體學員認真參觀了毛澤東、劉少奇、周恩來等領導人舊居,朴素的窯洞、簡陋的陳設、厚重的石桌石凳,老一輩革命家們艱苦朴素的作風給學員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院子裡、石桌邊,學員們認真學習了毛主席與斯特朗關於“一切反動派都是紙老虎”的對話,學習了陳嘉庚在國民黨吃800大洋宴席和與毛主席吃兩毛錢飯菜的故事,一幅幅生動的畫面仿佛就呈現在大家面前,他們的革命樂觀主義精神深深打動了現場的每一名學員。最后,延安干部學院教授詳細講解了毛澤東與黃炎培歷史周期律的談話,讓全體學員更加深刻認識了人民民主、群眾路線對中國共產黨的重大歷史意義和現實意義,對於進一步堅定“四個自信”,始終牢記為民宗旨,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具有很強的啟發教育意義。

(作者單位:水利部長江委規計局)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