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漢聖赴定點扶貧縣山西寧武調研

來源:旗幟網2019年11月18日15:19

11月12日至14日,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副書記吳漢聖赴山西省忻州市寧武縣調研脫貧攻堅工作,先后到陽方口鎮河西村、扶貧農業產業園、電子商務公共服務中心等,實地考察基層黨組織建設情況和扶貧產業項目,並同縣、鄉、村干部和駐村第一書記代表座談交流。

吳漢聖強調,寧武正面臨貧困縣摘帽退出評估的關鍵檔口,要嚴格對標對表黨中央脫貧攻堅決策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見成效。要牢牢把握脫貧標准,著力補齊“兩不愁三保障”短板,保持定力、實事求是,確保經得起各方檢驗。要不斷提高脫貧質量,鞏固脫貧成果,把培育發展扶貧產業作為穩定脫貧的長遠之計,進一步增強自我發展能力,積極探索建立解決相對貧困的長效機制。要發揮黨建引領作用,建強農村黨支部,推進實施鄉土人才回歸工程,帶動促進移風易俗、鄉風文明,增強貧困群眾內生動力。要強化作風建設,堅決懲治扶貧領域腐敗問題,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為決戰決勝、全面收官提供堅強保証。

(責編:白 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