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和國家機關“四強”黨支部建設論壇(機關專場)在京舉辦

來源:旗幟網2019年11月28日00:00

11月26日,中央和國家機關“四強”黨支部建設論壇第三場——機關專場在住房城鄉建設部中國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舉辦。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副書記吳漢聖出席論壇並講話,住房城鄉建設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直屬機關黨委書記易軍致辭。

吳漢聖同志指出,中央和國家機關離黨中央最近,服務黨中央最直接,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對機關黨建乃至其他領域黨建具有重要風向標作用,必須走在前、作表率。推動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要堅持從黨支部建設抓起。舉辦“四強”黨支部建設論壇,目的就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展示黨支部建設取得的好成果、交流黨支部積累的好經驗,推動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

吳漢聖同志強調,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要樹立黨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鮮明導向,堅持“書記抓、抓書記”,加強分類指導,強化督促檢查,力戒形式主義。要緊緊圍繞“四強”目標,對標黨支部工作條例,扎實推進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要發揮管到人頭的優勢,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使每一名黨員都成為一面鮮紅的旗幟,每一個支部都成為黨旗高高飄揚的戰斗堡壘。

易軍同志在致辭中表示,住房城鄉建設部黨組堅持強化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鮮明導向,強基固本、壓實責任,著力推動黨支部建設工作創新,探索出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做法,為發揮好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注入了鮮活動力。下一步,住建部將以參加這次“四強”黨支部建設論壇為契機,對標對表、學先進、取真經,進一步強化政治機關意識,切實建設好黨的組織體系大廈。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第一監督檢查室、中央編辦事業單位改革局、住房城鄉建設部工程質量安全監管司、交通運輸部水運局、海關總署政法司、稅務總局辦公廳、國務院研究室綜合一司(發展戰略司)、國家移民管理局邊防檢查管理司等8個機關司局黨支部(黨總支)負責人圍繞“四強”黨支部建設作交流發言,分享各自加強黨支部(黨總支)建設的經驗做法。31個機關黨支部(黨總支)進行書面交流。中央和國家機關81個部門機關黨委負責同志、95個部門機關黨組織書記代表近400人參加論壇。

(責編:白 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