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光大集團總部機關黨委召開全委會 專題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部署有關工作

來源:旗幟網2019年12月06日09:47
文字縮放:

12月5日,光大集團黨委副書記、監事長、機關黨委書記朱洪波主持召開總部機關黨委全委會,專題組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公報》等文件,研究部署下一階段學習宣傳貫徹工作措施。

朱洪波指出,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是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在“兩個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點上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聚焦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這一主題,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具有開創性、裡程碑意義。總部機關各黨組織和全體黨員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政治定力,嚴格按照中央統一部署和集團黨委要求,扎實抓好四中全會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工作。

朱洪波強調,集團總部機關要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四中全會精神的新熱潮,切實發揮表率作用帶頭學。一是把學習宣傳貫徹四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重要政治任務抓好。結合開展“抓五要、轉作風、強治理、創價值”專題學習討論和歲末年初工作安排,黨員領導干部要帶頭學,各黨支部要組織集中學,黨員同志要主動深入學,吃透精神實質,把握核心要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來。二是把學習宣傳貫徹四中全會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機關黨的建設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進一步強化理論武裝。始終把黨的政治建設放在首位,著力推進機關基層黨支部建設,抓好抓實黨風廉政建設,積極發揮群團組織作用,持續鞏固深化主題教育成果,努力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三是把學習宣傳貫徹四中全會精神與加強機關黨委、機關基層組織建設結合起來,深入推進機關黨的建設強基礎上台階。進一步增加黨建工作主動性和穿透性,努力做到傳達部署到位、工作措施到位、總結提高到位,推進黨建與業務工作深度融合,推進改革創新,健全制度體系,形成一批讓黨員群眾看得見、摸得著的成果,著力打造具有光大特色的一流機關黨建工作品牌。

會議還審議了機關黨委換屆、黨員發展等其他事項。集團總部機關黨委成員參加了會議。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