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中國氣象局黨組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 強調要深刻理解四中全會的重大意義和豐碩成果 結合氣象工作職責使命將會議精神學習貫徹作為重要政治任務抓好抓實

來源:旗幟網2019年12月09日16:53
文字縮放:

11月29日,中國氣象局黨組書記、局長劉雅鳴主持召開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擴大)會,圍繞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簡稱四中全會)精神組織開展集體學習研討。會議強調,氣象部門各級黨組織要把學習貫徹四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深刻理解四中全會的重大意義及其取得的豐碩成果,結合氣象工作職責使命,推動學習貫徹四中全會精神不斷深入、落細落實。

中國氣象局黨組高度重視四中全會精神學習貫徹工作,及時召開黨組會傳達學習會議精神,舉辦全國氣象局長工作研討會議、結合改革發展重點任務進行集中學習研討,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專門對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等工作印發通知、作出部署,推動全國氣象部門掀起學習貫徹熱潮。

與會人員結合前期集體學習及個人學習情況,深入交流學習體會與收獲。大家一致認為,深入學習貫徹四中全會精神,首先要深刻理解四中全會取得的重要成果。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國國家制度和國家治理上應該“堅持和鞏固什麼、完善和發展什麼”這個重大政治問題。要全面把握其精神實質,深刻理解黨的領導制度在我國國家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中的統領地位,深刻理解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中起四梁八柱作用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深刻理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與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之間的關系,深刻理解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三步走”總體目標,深刻理解堅持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的指導地位這一根本制度,深刻理解黨和國家監督體系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中的重要定位。

劉雅鳴在交流學習體會時指出,氣象部門學習貫徹四中全會精神,關鍵要結合氣象工作職責使命落到實處,圍繞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發展、重大戰略部署和人民美好生活的氣象需要,進一步堅定制度自信、堅持與時俱進,更好地融入國家治理體系、提升氣象治理能力。她明確五個方面要求:

一要堅定制度自信,充分認識到中國氣象事業發展成果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的重要體現,繼續發揚實踐証明行之有效的工作經驗和優良傳統,發揮中國特色氣象事業體制機制優勢,推進新時代氣象事業高質量發展。

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從國家制度和治理體系、治理能力建設的高度謀劃氣象工作,著力固根基、揚優勢、補短板、強弱項,促進氣象服務能力和水平不斷邁上新台階。

三要進一步健全完善氣象部門黨的領導制度體系,完善氣象部門落實“兩個維護”的制度,不折不扣貫徹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把黨對氣象工作的全面領導落細落實。

四要推動黨建和業務深度融合,堅持將兩者同謀劃、同部署、同落實、同檢查,進一步找准結合點和著力點,提高站位、完善制度、加大力度,提升事業發展內涵與質量。

五要對標對表中央要求,統籌推進深化氣象改革各項工作,進一步梳理近年來各項改革進展,結合四中全會部署的改革任務一體推動、一體落實,強化擔當作為,不斷跟蹤問效。

會議強調,氣象部門各級黨組織要高度重視、加強組織領導,深入持久、全面系統地抓好四中全會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工作。把領導干部帶頭學要求落到實處,進一步提高學習積極性主動性﹔分批次組織好集中培訓,實現黨員干部學習全覆蓋﹔做好新聞宣傳工作,形成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的濃厚氛圍。

中國氣象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沈曉農、於新文,各內設機構、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與會。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