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守初心 抗疫情 中央和國家機關在行動>>基層黨組織快訊

建設銀行:88歲共產黨員劉國文抗疫捐款10萬元

來源:旗幟網2020年03月25日11:22
文字縮放:

疫情發生以來,中國建設銀行總行機關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總行黨委的工作安排,積極行動起來,迅速進入“戰時狀態”。從春節前到現在,各項工作組織有序、推動有力,做到疫情防控和支持實體經濟工作兩手抓,體現出總行機關各級黨組織、黨員干部和廣大員工強大的凝聚力、戰斗力、執行力。

近日,總行機關全體員工積極向湖北地區捐款,以實際行動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截至3月16日,合計捐款3480516.11元。一筆筆愛心捐款體現了總行機關員工對抗擊疫情的支持,感人事跡不斷涌現。有的員工日常辦公不在北京,第一時間將捐款從外地傳遞到總行﹔有的湖北籍員工心系家鄉,多次捐贈,盡力幫助家鄉人民早日戰勝疫情﹔有的離退休老同志出行不便,聞訊后立即通過微信、支付寶等方式委托子女或同事代為捐款。今年88歲、有著72年黨齡的老黨員劉國文同志,在家人的支持下,將自己多年積攢的10萬元捐給了武漢抗疫前線。他在微信群中講了一段感人至深的話:“我是一個靠離休金生活的、已經88歲的普通百姓,不能直接為抗疫出力了,隻想把積蓄的十萬元錢捐獻出來,為湖北人民,為抗擊疫情、無私奉獻的醫務工作者們,盡上自己的一點心意。”

劉國文同志是建行離休干部,他經歷過抗日戰爭、解放戰爭和新中國建設,曾多次被評為優秀共產黨員、先進工作者。新冠病毒疫情爆發以來,劉老既為一線醫護人員的無私奉獻而感動,又為抗擊疫情取得的顯著成果而自豪。他說:“作為一名老黨員,我經歷過祖國的艱辛,更見証過祖國的強大。在國家出現大災大難之時,全國人民應在黨中央的領導下齊心協力、共渡難關!”

災疫雖無情,皓首有真愛。在總行黨委的統一部署和機關黨委、離退人員管理部黨總支的精心組織下,總行本部離退休老黨員和老同志紛紛向疫區捐款。這些老黨員老同志中,有的罹患重病,有的空巢失獨,有的家庭經濟並不寬裕,但是疫情當前他們仍然積極奉獻愛心,除了參加行內捐款,有的還在行外通過各種渠道進行了捐款,從幾十元、幾百元、幾千元到十萬元,點點滴滴匯聚成本部老黨員老同志的愛心洪流。他們和劉國文老人一樣,以真情支援前線、用愛心踐行初心,彰顯出皓首之年的愛國情懷,將激勵著大家同舟共濟、共克時艱的決心和斗志!

 (供稿:中國建設銀行總行機關黨委)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