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四強”黨支部建設>>企業

黨建與業務工作一股繩 推進公司持續快速發展

光大集團機關黨委
來源:旗幟網2020年04月28日16:40
文字縮放:

光大永明人壽保險有限公司大連分公司黨總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將黨建與業務工作擰成一股繩,將政治優勢轉化為持續快速健康發展的業務實績,連續獲得光大集團先進基層黨組織、業務協同先進單位等稱號,《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四講”活動》還被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宣傳部評為“百優案例”。

建強基層黨組織,黨建與業務同步抓

敢擔當、作表率。分公司黨政班子堅持兩手抓、融入抓,把黨建與業務“兩張皮擰成一股繩”,抓實集團黨委“三三五”和“五個深度融入”。對照公司黨建與業務KPI關鍵績效指標和《黨組織書記和班子成員“一崗雙責”關鍵責任指標任務清單》,推動黨建工作由“虛指標”變成“硬要求”。凡是要求員工做到的事,班子成員必先帶頭做到,用親和力營造和諧的工作氛圍,用責任心錘煉優良的工作作風,用制度化規范良好的工作機制,為分公司發展提供了堅強的政治保障。截止2019年11月4日,分公司年累計新單期交計劃任務達成率排名系統第一名、期交VNB年達成率第二名,2019年1-9月分公司KPI考核系統排名第一。

對表對標,找差距抓落實。分公司黨總支按照集團黨委加強基層黨支部規范化標准化建設50條工作指引,逐項對照,查找差距,通過“月結月清”、“季結季清”月報季報等追蹤機制,保障黨建工作“抓在日常、嚴在經常”,留“痕”更留“心”,留“心”更留“績”,壓實了年終“雙KPI”考核。

抓實作風建設,強化正風肅紀。黨政一班人以身作則抓作風,把黨風廉政建設和業務工作緊密結合。堅持每年初在年度經營會上,與部門一把手同步簽訂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書、合規經營承諾書。平時以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基地、同業典型案例為抓手,經常性教育提醒黨員、干部保持清醒、增強自身免疫力,保証了業務合規發展和經營質量。

建立健全工作和保障機制

思想政治工作常態化。依托談心談話、組織生活會等制度。領導干部經常與員工談心談話,真誠坦蕩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及時解決員工在銷售展業、個人生活等方面的困難,做到思想問題早發現早化解,隊伍穩定,並迅速壯大。

提升理論素養指導實踐。定期組織理論學習、青年論壇等,帶動黨員、關鍵崗位人員提高業務素質。主題教育期間,全體黨員業余時間主動學、工作時間交流學,運用業務督導的方法督導學習教育,提高了學習效率和運用新發展理論指導實踐、推動業務發展的能力。

引導每位黨員與群眾“結對子、解難題、當先進”。每名黨員牢記初心使命,把自己的責任區、責任崗作為責任田,關心和幫助身邊群眾解決痛點問題和實際困難,積極參加“我是黨員我承諾,我是黨員我超越,我是黨員我爭優”“三個我”活動,切實做到為民服務解難題。

強化一線調研,關注“三聲”。分公司班子成員經常深入銷售一線營銷團隊進行調研,利用大連市行業數據信息平台深入了解行業發展情況,認真聆聽基層群眾的“掌聲”、“呼聲”和“怨聲”,“找差距、抓落實”,認真解決實際問題。

創新工作方法,把工作落到實處

書記現場講黨課。黨總支書記多次在一大會址、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等紅色教育基地現場教授微黨課,做到了“三個擺進去”。實景教學使黨員同志們增強了歷史感、使命感,感受到了黨課不止於台上講,更要付諸台下行。

別開生面講理論。圍繞公司戰略,通過“請進來、走出去”等方式,定期邀請專家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監管新規、行業熱點等內容。優化知識結構,多次組織黨員干部員工到系統內其他機構及國內明星企業開展學習交流,在開拓視野的同時提高創新意識,通過對標先進找差距,進一步改進了各項工作。

我是黨員我講課。大主題轉為小切口,持續組織優秀黨員開展“我是黨課主講人”活動,用“新視角”講透“老道理”。全國金融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銀保業務部副經理佟曉嬌,連續三年入圍MDRT百萬圓桌會員獎。在她的黨課講台上,闡述了如何發揚抓鐵有痕的勁頭服務公司發展,激發了干部員工的創業熱情。

黨員群眾講體會。定期組織召開座談會、研討會、撰寫學習心得等,講認識、談體會、說收獲,達到黨員干部群眾相互促進、相互提高的目的。

履行擔當責任,社會滿意度高

定點扶貧有實效。經當地保協安排,與貧困戶建立“幫扶單位出資—貧困戶出力—包產幫銷”的扶貧模式,幫助扶貧戶一家年收入增長萬余元,兩次登上《中國保險報》頭版。

積極投身公益活動。連續兩年帶領沙包鎮中心小學學生開展 “開拓眼界,鑄就理想”的城市之旅,在孩子們的心中種下了希望的種子。分公司還多次開展“青春暖夕陽,我們本一家”關愛獨居老人活動、“愛護海洋人人有責”志願服務活動、路走等公益活動,得到好評。

為民服務有擔當。分公司始終堅持保險為民服務、保障民生的經營金融服務准則,持續推動學生平安保險、企業員工商業補充保險、政策性保險,服務企業超過百家,累計為數萬名在校學生提供保險保障,2019年當年度累計提供人身險風險保障保額超過70億元,獲得當地政府、群眾認可。

分公司連續多年穩居系統內排名前列,當地市場排名逐年穩步提升,由2012年市場排名第21名升至2019年上半年第7名。

( 編輯:馮愛齡   送簽:白 翔   簽發: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