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創建案例

建設模范機關 推動機關黨建高質量發展

2020年05月27日09:26
文字縮放:

中投公司黨委高度重視“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建設工作。日前,經公司本部各黨支部充分討論、機關黨委認真研究、公司黨委審議通過,《中投公司本部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工作方案》正式印發,並在公司本部迅速鋪開、扎實推進。

《方案》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對標對表“三個表率”的模范內涵、“兩個維護”的具體要求,聚焦貫徹落實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提出的創建模范機關的總體要求和主要任務,將模范機關建設工作與中投公司實現公司五年戰略規劃過程緊密結合起來,防止走過場、“兩張皮”,以高質量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

《方案》認真落實《黨委(黨組)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規定》,鮮明提出把建設模范機關作為公司黨委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的重要內容,強調跳出機關看機關,充分調動各方積極性,唱響“大合唱”,爭取在破解機關黨建新老難題上有所突破﹔堅持以機關帶系統,推動系統企業總部參照執行,擴大輻射面、影響力。

《方案》專門提出在各項工作之間構建高效聯動機制,即各項黨建重點工作之間的聯動,黨的建設、群團建設、企業文化建設和精神文明建設等的聯動,黨建和業務的聯動,充分發揮黨支部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更好服務中心工作,有力發揮黨建對業務的引領作用。

《方案》形成過程中,機關黨委向各黨支部和全體黨員發出倡議,圍繞建設模范機關開展主題黨日,努力思考和回答“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中投公司應該是什麼樣子、當前還有什麼差距、創建工作要從何處發力、新老難題可從何處破解等關鍵問題,使建設模范機關的過程成為廣大黨員乃至員工接受思想洗禮、形成廣泛共識的生動過程。

(來源:中投黨建公眾號)

( 編輯:馮愛齡   送簽:白 翔   簽發: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