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中科院黨組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回信精神

來源:旗幟網2020年06月02日15:04
文字縮放:

6月1日,中國科學院黨組召開2020年第6次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給袁隆平、鐘南山、葉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中科院院長、黨組書記白春禮主持會議。

會上,白春禮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全文,與會同志交流了學習體會。所有與會的院黨組成員都結合新時代科技創新工作的新形勢、新要求和自身工作實際作了發言,表達了以實際行動推動我國科技事業不斷前進的決心和信心。

白春禮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給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褒揚科技工作者矢志報國的情懷,充分肯定科技支撐疫情防控的成績,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新時代科技創新工作的高度重視和對科技人才的關心厚愛。在全國創新爭先獎頒獎大會上,中科院有4位同志獲得獎章、33位同志獲得獎狀,彰顯了中科院科技工作者勇於擔當、科技報國的精神風貌。

白春禮強調,要自覺踐行“創新是發展的第一動力、科技是戰勝困難的有力武器”的理念,繼續面向國民經濟主戰場,加強產學研深度融合,不斷提高科技成果支撐能力,服務好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要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斗爭中持續加強攻關,不斷在病毒溯源、檢測試劑、有效藥物和疫苗研發等關鍵領域取得更有影響力和更具突破性的成果,為幫助人類最終戰勝疫情提供中科院方案﹔要立足新時代國家戰略科技力量使命定位,帶頭弘揚我國科技界“追求真理、服務國家、造福人民”的優良傳統,在“加快打造原始創新策源地,加快突破關鍵核心技術,努力搶佔創新制高點”上不斷取得新進展。

白春禮指出,要把學習總書記回信精神與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習近平總書記在“兩會”期間關於科技創新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習近平總書記致中科院建院70周年賀信精神緊密結合起來,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新時代科技工作者的期許和重托,不斷增強以科技創新助力民族復興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將習近平總書記的要求轉化為為祖國和人民建功立業的強大動力和自覺行動,為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不可替代的重大貢獻。

中科院黨組中心組成員,院機關各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議。

(來源:中科院官網)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