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中心組學習

國家體育總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擴大)學習會議

2020年06月10日11:29
文字縮放:

6月8日,國家體育總局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2020年第三次集體學習以視頻會議形式在京舉行,總局局長、黨組書記苟仲文主持學習並作總結,總局黨組成員參加學習。

學習會上,副局長、黨組成員李穎川領學了《中國共產黨黨和國家機關基層組織工作條例》(以下簡稱《條例》),副局長、黨組成員李建明領學了《中共中央辦公廳關於持續解決困擾基層的形式主義問題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強作風保証的通知》,駐總局紀檢監察組組長、總局黨組成員習驊領學了楊曉渡在專項整治漠視侵害群眾利益問題工作推進會上的講話。副局長、黨組成員高志丹、楊寧,辦公廳主任李輝談了學習體會。

苟仲文在總結講話中指出,要以學習貫徹《條例》為抓手,切實加強總局系統基層黨建工作。總局系統各級黨組織要認真學習貫徹《條例》,切實落實黨建工作目標責任制,推動機關黨建高質量發展,加強模范機關建設,為體育改革發展提供堅強保証。要始終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加強政治機關建設,把帶頭做到“兩個維護”作為加強總局系統黨建工作的靈魂和根本﹔要以提升組織力為重點,推進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推動總局系統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要加強黨員教育管理監督,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肅黨內政治生活,鍛造忠誠干淨擔當的黨員干部隊伍。國家隊運動員代表著國家形象,肩負著國家使命,國家隊黨支部要用黨員的標准嚴格要求運動員,把國家隊黨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抓實抓細,切實加強對運動員的教育管理監督。

苟仲文表示,要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持續推進總局系統作風建設。體育是實打實、真刀真槍干出來的,來不得半點虛假,一定要從講政治的高度來認識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的實質和危害,從嚴守政治紀律、政治規矩的高度來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持之以恆推動作風建設取得新成效。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體育發展理念,堅決整治漠視群眾利益問題,切實實現好群眾的體育需求,維護好群眾的健康利益,確保體育工作始終堅守人民立場。

總局各廳司局和駐總局紀檢監察組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學習,京內直屬單位黨政主要負責同志、有關協會和企業主要負責同志在各自分會場學習。

(來源:中國體育報公眾號)

( 編輯:馮愛齡   送簽:白 翔   簽發: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