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中央和國家機關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中心組學習

國家知識產權局2020年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召開

2020年06月11日16:02
文字縮放:

6月2日下午,國家知識產權局召開2020年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認真落實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工作暨紀檢工作會議部署要求,總結工作,分析形勢,研究部署2020年重點任務。局黨組書記、局長申長雨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過去一年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國家市場監管總局黨組及其機關黨委、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市場監管總局紀檢監察組的關心指導下,國家知識產權局干部職工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扎實推進機關黨的建設,取得了新的成績。特別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全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按照中央統一部署,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各項業務工作,充分發揮了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有力彰顯了機關黨建工作成效。

會議明確,2020年機關黨的建設工作總體思路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深化理論武裝,夯實基層基礎,推進正風肅紀,圍繞中心、建設隊伍、服務群眾,當好“三個表率”,創建模范機關,為新時代知識產權強國建設提供堅強政治保証。

就做好今年的機關黨建工作,會議強調,一要堅決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加強黨對知識產權事業的領導。二要持續深化理論武裝,進一步提高理論學習的系統性和實效性。三要突出抓基層打基礎,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四要一以貫之全面從嚴治黨,嚴實有力正風肅紀。

局黨組班子成員賀化、甘紹寧、何志敏、廖濤、周暉國出席會議。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市場監管總局紀檢監察組有關同志,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直屬機關黨委有關負責同志到會指導。局專利局負責同志,直屬機關黨委委員、紀委委員,局專利局黨委委員、紀委委員,局屬基層黨組織書記、副書記,局專利局京外專利審查協作中心黨委書記、副書記,各部門單位負責人分別在主會場和分會場參加會議。

(來源:國家知識產權局公眾號)

( 編輯:馮愛齡   送簽:馮愛齡   簽發: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