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農業農村部:深入學習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精神 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

來源:旗幟網2020年06月15日14:19
文字縮放:

6月12日,農業農村部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2020年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總結2019年以來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情況,部署下一階段重點任務。農業農村部黨組書記、部長韓長賦強調,部系統各級黨組織、廣大黨員干部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上來,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推進部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為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堅強保障。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四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關於做好巡視工作、持續深化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指示,統攬全局、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對不斷深化黨的自我革命、持續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具有重大指導意義。農業農村部系統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貫徹,不斷增強全面從嚴治黨的思想行動自覺。要深刻領會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的歷史性成就,遵循運用管黨治黨的寶貴經驗;深刻領會以全面從嚴治黨新成效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制度安排,切實加強全面從嚴治黨制度建設;深刻領會一以貫之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工作方向,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深刻領會以良好作風決勝全面小康的要求部署,努力加強作風建設、形成新風正氣。

會議指出,2019年以來,部黨組帶領部系統各級黨組織、紀檢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持續強化政治建設、理論武裝、組織建設、作風建設、紀律建設、責任傳導,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取得明顯成效。特別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決策部署,堅持疫情防控和農業生產“兩手抓、兩不誤”,保障糧食和重要農副產品供給,為穩定經濟社會大局提供了有力支撐。但也要清醒看到,與高標准嚴要求相比,部系統管黨治黨還存在一些不緊、不嚴、不實問題,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認真對照查擺,努力加以改進。

會議要求,要認真抓好2020年全面從嚴治黨重點任務落實,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把“嚴”的主基調長期堅持下去,持之以恆正風肅紀,抓實抓細全面從嚴治黨。堅持把講政治擺在首位,在踐行“兩個維護”方面走在前、作表率;堅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守初心使命;堅持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鍛造堅強有力基層黨組織和過硬干部隊伍;堅持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持之以恆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堅持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做實做細日常監督;堅持深化標本兼治,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農業農村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韓俊主持會議。駐部紀檢監察組組長、部黨組成員吳清海代表駐部紀檢監察組講話,對農業農村部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成效給予肯定,指出了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對今年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

全體部領導,中央農辦秘書局、部機關各司局、駐部紀檢監察組、派出機構、部直屬單位負責同志以及部機關正處長以上干部等參加會議。(來源:農業農村部網站)

( 編輯:馮愛齡   送簽:白 翔   簽發: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