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充電”助干部“強筋健骨”煥生機

江傳偉
來源:映象網2020年06月17日09:15
文字縮放:

雲南玉溪市今年開展“萬名黨組織書記大輪訓”“萬名黨員進黨校”工作,1萬余名基層黨組織書記和約4萬名普通黨員將參加集中培訓。(2020年6月9日 中國組織人事報)

俗話說:“刀不磨要生鏽,人不學要落后”。黨員干部作為服務群眾的“先鋒模范”,要當好“領頭雁”既需要有堅定的理想信念,能夠始終堅定前行的方向,更要不斷地為自己“補鈣”“充電”。通過學習讓自己“強筋健骨”,才能更好地解決本領恐慌,讓干部能夠在任何問題面前都能夠游刃有余地解決,才能夠讓群眾的問題得到更及時、有效的解決,對這樣的黨員干部更有信任感,才能讓整個干部隊伍煥發新的生機。

“充電”助力干部堅定理想信念。黨的十九大報告明確指出,要把堅定理想信念作為黨的思想建設的首要任務。干部的理想信念不堅定,就很容易讓他們認不清自己前行的路,不能堅定前行的方向,在關系群眾切身利益的事情上就容易行差踏錯。理想信念是我們黨經受住各種風險和挑戰的思想基礎。“充電”是幫助黨員干部通過理論知識的學習,不斷地為他們的思想“補鈣”,避免他們的思想“滑坡”,理想信念堅定,才能夠始終和群眾站在一起。

“充電”助力干部解決本領恐慌。時代在變化,黨員干部也需要與時俱進。隻有讓學習成為干部成長的一種常態,才能夠讓黨員干部增本領、長才干,解決本領恐慌。這就需要深入學習黨的創新理論、理想信念、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新發展理念等內容。同時,圍繞提高黨務工作和群眾工作水平、抓黨建促基層治理等開展教育培訓和實踐鍛煉。從思想武裝到能力,不斷提升服務群眾的水平,才能夠立足自己的本職,更好地執政為民。

“充電”助力干部煥生機提干勁。“充電”也是對干部賦能,更是幫助干部保持對工作的積極狀態,煥發生機,才能夠保持他們工作的好狀態,鼓足干勁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因此,在“充電”的過程中,要圍繞黨的民族宗教政策,抓黨建促脫貧攻堅、促鄉村振興、促基層治理等開展形勢政策教育﹔開展憲法、村民委員會組織法等法律法規知識培訓。隻有知識面越寬,在服務群眾上才能夠避免出現短板,提升服務的質量,更好地解決好群眾的實際難題。

黨員干部是貫徹落實國家政策的中堅力量,是為人民服務的中流砥柱,是黨蓬勃發展的不竭動力。隻有黨員干部能夠“充好電”“充足電”“時刻充電”,才能夠始終保持自己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堅定理想信念,解放思想,才能夠提升駕馭全局、科學決策的能力,更好地推動發展,為民造福。

( 編輯:皮博   送簽:皮博   簽發: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