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工商銀行黨委中心組開展民法典專題聯學

來源:旗幟網2020年06月22日10:36
文字縮放:

2020年6月9日,工商銀行舉辦總分行黨委中心組兩級聯學,邀請中國人民大學常務副校長、中國法學會民法學研究會會長王利明教授圍繞《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進行專題講座。黨委書記、董事長陳四清主持學習並作發言,總行黨委中心組成員現場參學。

工商銀行舉辦總分行黨委中心組民法典專題兩級聯學

王利明教授以民法典的中國特色、實踐特色與時代特色為主線,對民法典的主要內容作了重點講解,尤其是對其中涉及經濟金融業務的重要條款進行了深入解讀。

陳四清在總結時指出,民法典的頒布實施是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進程的一件大事,將對全社會的方方面面產生深遠影響,也對商業銀行進一步強化依法合規經營、提升消費者權益保護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

陳四清強調,要充分認識民法典頒布實施的重大意義,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到實施好民法典,是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保障人民權益實現和發展的必然要求,是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鞏固社會主義基本經濟制度的必然要求,是提高我們黨治國理政水平的必然要求,要學習好落實好民法典,全面提升從嚴治行、依法治行的水平。要理解好運用好民法典的規定和要求,加強前瞻性研究,將規定要求充分運用到各項工作中,准確把握法律規定變化及制度創新帶來的機遇,進一步發揮好金融支持實體經濟發展的主力軍作用。要廣泛開展民法典普法宣傳工作,營造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圍,各級領導干部要做學習、遵守、維護民法典的表率,把掌握和運用民法典作為履職盡責、推動工作的必要知識、必備能力和必需本領,不斷提升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推動經營發展的能力和水平。

中國人民大學常務副校長、中國法學會民法學研究會會長王利明教授作專題講座

工商銀行黨委中心組學習堅持豐富學習方式、創新學習模式,突出系統性和及時性,此次學習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論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體學習和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發表后,迅速邀請權威專家對民法典進行解讀,為推動工作落實打好基礎。突出輻射性和帶動性,此次學習採用“現場+視頻”相結合的方式,組織開展總分行中心組兩級聯學,各部室、各利潤中心,派駐紀檢監察組相關同志,以及各一級(直屬)分行、直屬機構、境內綜合化子公司黨委中心組成員,全行近400人參加了學習,示范引領效果顯著。突出針對性和有效性,學習採用個人自學與集中學習相結合的方式,黨委中心組成員先學一步,提前對民法典進行學習思考,在參加專題講座時帶著問題學、聯系實際學,提升了指導實踐、解決問題的能力。

(中國工商銀行黨委宣傳部供稿)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