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機關黨建資料庫>>習作共讀>>書籍>>《習近平關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論述摘編》

《習近平關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論述摘編》(五)

習近平:實現中國夢必須凝聚中國力量

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 編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2018年12月05日15:49
文字縮放:

人民是歷史的創造者,群眾是真正的英雄。人民群眾是我們力量的源泉。我們深深知道,每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隻要我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

——在十八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記者見面時的講話

(2012年11月15日),《人民日報》2012年11月16日

我們十三億人,八千二百多萬黨員,包括海外同胞,大家能凝聚共識,本身就是力量。同時,我們也要看到,不同地方、不同階層、不同領域、不同方面,大家會有不同想法。那就要考慮,哪些是可以“求同”的?哪些是可以經過做工作形成或轉化為共識的?哪些是可以繼續“存異”的?把最大公約數找出來,在改革開放上形成聚焦,做事就能事半而功倍。磨刀不誤砍柴工。這些工作要做,不要怕耽誤功夫,事緩則圓。包括一些工作試點先行,也可以解決思想認識問題。我們要尊重人民首創精神,最大限度集中群眾智慧,把黨內外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廣泛團結起來,把國內外一切可以調動的積極因素充分調動起來,匯合成推進改革開放的強大力量。

——《在廣東考察工作時的講話》

(2012年12月7日至11日)

改革開放是億萬人民自己的事業,必須堅持尊重人民首創精神,堅持在黨的領導下推進。改革開放是人民的要求和黨的主張的統一,人民群眾是歷史的創造者和改革開放事業的實踐主體。所以,必須堅持人民主體地位和黨的領導的統一,緊緊依靠人民推進改革開放。改革開放在認識和實踐上的每一次突破和發展,改革開放中每一個新生事物的產生和發展,改革開放每一個方面經驗的創造和積累,無不來自億萬人民的實踐和智慧。

——《在十八屆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體學習時的講話》

(2012年12月31日)

改革發展穩定任務越繁重,我們越要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越要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善於通過提出和貫徹正確的路線方針政策帶領人民前進,善於從人民的實踐創造和發展要求中完善政策主張,使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體人民,不斷為深化改革開放夯實群眾基礎。

——《在十八屆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體學習時的講話》

(2012年12月31日)

“眾人拾柴火焰高。”中共十八大對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作出了部署,賦予人民政協更重大的責任、更光榮的使命。參加人民政協的各黨派團體和各族各界人士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共十八大精神上來,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發揮人民政協協調關系、匯聚力量、建言獻策、服務大局的重要作用,促進政黨關系、民族關系、宗教關系、階層關系、海內外同胞關系的和諧,最大限度調動一切積極因素,共同致力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在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上的講話》

(2013年1月1日),《人民日報》2013年1月2日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是造福人民的美好事業,也是需要我們為之付出智慧和力量的艱辛事業。現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號角已經吹響,關鍵是要樹立起攻堅克難的堅定信心,凝聚起推進事業的強大力量,緊緊依靠全國各族人民,推動黨和國家事業不斷從勝利走向新的勝利。

——《在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上的講話》

(2013年1月1日),《人民日報》2013年1月2日

要加強科技人才隊伍建設,為人才發揮作用、施展才華提供更加廣闊的天地,鼓勵人才把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奉獻給實現中國夢的偉大奮斗。

——在看望出席全國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科協、科技界委員並參加聯組會討論時的講話

(2013年3月4日),《人民日報》2013年3月5日

(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獨家授權 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 編輯:皮博   送簽:皮博   簽發:馮愛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