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機關黨建資料庫>>習作共讀>>書籍>>《習近平關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論述摘編》

《習近平關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論述摘編》(八)

習近平:實干才能夢想成真

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 編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2018年12月05日15:48
文字縮放:

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無比壯麗的崇高事業,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國共產黨人帶領人民接續奮斗。今天,歷史的接力棒傳到了我們手裡。歷史和人民既賦予我們重任,也檢驗我們的行動。崇高信仰始終是我們黨的強大精神支柱,人民群眾始終是我們黨的堅實執政基礎。隻要我們永不動搖信仰、永不脫離群眾,我們就能無往而不勝。我們十八屆中央委員會一定要不負重托,忠於黨、忠於祖國、忠於人民,以自己的最大智慧、力量、心血,做出無愧於歷史、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的業績。

——《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要突出抓好六個方面工作》

(2012年11月15日),《求是》雜志2013年第1期

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一項光榮而艱巨的事業,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國人共同為之努力。空談誤國,實干興邦。我們這一代共產黨人一定要承前啟后、繼往開來,把我們的黨建設好,團結全體中華兒女把我們國家建設好,把我們民族發展好,繼續朝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奮勇前進。

——在參觀《復興之路》展覽時的講話

(2012年11月29日),《人民日報》2012年11月30日

我要再一次強調“空談誤國,實干興邦”這個口號。這個響亮的口號就是鄧小平同志在一九九二年視察南方途中提出來的。我國改革開放三十多年的實踐充分証明了這個真理。面向未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要靠實干,基本實現現代化要靠實干,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要靠實干。

——《在廣東考察工作時的講話》

(2012年12月7日至11日)

實干興邦,空談誤國。這個道理,我們都要牢記在心。各級領導干部要堅持為民務實清廉,切實轉變工作作風,做到講實話、干實事,敢作為、勇擔當,言必信、行必果。

——《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2012年12月15日)

“政貴有恆”。為官一方,為政一時,既要大膽開展工作、銳意進取,又要保持大局穩定和工作連續性。看准了的要及時調整和完善,但不要換一屆領導就兜底翻,更不要為了顯示所謂政績去另搞一套,真正做到一張好的藍圖一干到底,不折騰,不反復,切實干出成效來。

——《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講話》

(2012年12月15日)

要真正做到一張好的藍圖一干到底,切實干出成效來。我們要有釘釘子的精神,釘釘子往往不是一錘子就能釘好的,而是要一錘一錘接著敲,直到把釘子釘實釘牢,釘牢一顆再釘下一顆,不斷釘下去,必然大有成效。如果東一榔頭西一棒子,結果很可能是一顆釘子都釘不上、釘不牢。我們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

——《在中共十八屆二中全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上的講話》

(2013年2月28日)

要樹立正確政績觀,多做打基礎、利長遠的事,不搞脫離實際的盲目攀比,不搞勞民傷財的“形象工程”、“政績工程”,求真務實,真抓實干,勇於擔當,真正做到對歷史和人民負責。

——《在中共十八屆二中全會第二次全體會議上的講話》

(2013年2月28日)

全黨同志特別是各級領導干部,都要有本領不夠的危機感,都要努力增強本領,都要一刻不停地增強本領。隻有全黨本領不斷增強了,“兩個一百年”的奮斗目標才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才能夢想成真。

——《在中央黨校建校八十周年慶祝大會暨二〇一三年春季學期開學典禮上的講話》

(2013年3月1日),《人民日報》2013年3月3日

(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獨家授權 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 編輯:皮博   送簽:皮博   簽發:馮愛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