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務總局:倡議堅決制止浪費 涵養節儉風尚

來源:旗幟網2020年08月24日14:44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決禁止餐飲浪費行為、切實培養節約習慣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的倡議要求,近日,稅務總局發出《堅決制止浪費 涵養節儉風尚——致稅務總局機關全體干部職工的倡議書》,號召總局機關干部職工以實際行動推動厲行節約、反對浪費特別是餐飲浪費在稅務總局機關蔚然成風,以良好的機關作風引領社會風尚。

增強勤儉節約意識,賡續艱苦奮斗精神。要激揚艱苦奮斗的精氣神,以說到做到、帶頭執行的態度堅持勤儉節約﹔擔當社會責任,積極向家人、親戚、朋友宣傳艱苦朴素、勤儉節約的重要意義,帶動更多的人加入到文明節儉的行列中來,讓“克勤克儉”“戒奢以儉”的價值理念真正深入人心,推動形成崇尚節約的社會氛圍。

提倡健康理性飲食,培養文明節儉習慣。日常餐飲,以“光盤”為榮,做到鍋清、碗清、盤清。食堂就餐,做到合理取餐、按需取量,為打造節約型機關作出積極貢獻。外出用餐,科學點餐、理性消費、拒絕鋪張、文明用餐,做到人走桌清,讓節儉節約成為一種內化於心、外化於行的習慣和修養。

帶頭示范厲行節約,樹立良好健康家風。堅持從我做起、從點滴做起、從日常做起,帶頭開展“文明餐桌”行動,帶頭發揮榜樣作用,把節儉新風寫在生活點滴間。發揮女干部職工在家庭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引導家庭成員自覺養成節約美德,減少浪費、減少廚余垃圾,形成簡約適度、綠色低碳的家庭生活方式﹔家長先行示范,通過“大手”拉“小手”,言傳身教帶動孩子養成勤儉節約的好習慣﹔稅務總局機關全體干部職工自覺抵制講排場、比闊氣,堅決反對大手大腳、鋪張浪費,做愛糧節糧的宣傳者、踐行者和示范者。(稅務總局機關黨委供稿)

(責編:馮愛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