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橋沿線城市僑聯服務“一帶一路”合作聯盟第三次聯席會議暨線上融媒體創客創業推介會成功召開

2020年11月06日09:39
文字縮放:

陸橋沿線城市僑聯服務“一帶一路”合作聯盟第三次聯席會議暨線上融媒體創客創業企業推介會於10月28日上午在新疆烏魯木齊和江蘇連雲港、徐州、河南鄭州、陝西西安、甘肅蘭州、新疆伊犁7城市同時召開。陸橋沿線7城市僑聯以及各地僑商僑青通過網絡匯聚一堂,連雲港市僑聯及僑商代表參加了開幕式,7家僑商企業和8家華人華僑文化交流基地參加線上項目推介,此次會議對加強陸橋沿線地區僑聯服務地區經貿合作與文化交流、以僑為橋助推“一帶一路”建設發展等起到積極的作用。

連雲港市僑聯主席商曉東通過網絡視頻在開幕式上作交流發言。他在發言中說,連雲港是一個極具發展潛力的沿海城市,擁有得天獨厚綜合交通優勢,是中國主樞紐港、世界深水大港、集裝箱干線港,與160多個國家和地區近千個港口開展通航業務,可達到世界各主要港口﹔具有開放合作優勢和人才政策優勢,全市現有13家開發園區,還建成了綜合保稅區等開放載體﹔擁有較好產業基礎:新醫藥創新能力全國領先,是中國著名的“藥港”,有20多個產品遠銷國際。新能源產業體系齊全,核電、風電、太陽能產業國內領先。目前江蘇沿海開發,長三角一體化,國家東中西區域合作示范區,國家創新型試點,“一帶一路”等多重戰略機遇聚焦連雲港。當前,連雲港全市上下正在緊抓“一帶一路”建設、自貿區獲批的重大機遇,圍繞“高質發展、后發先至”主題主線,全面興起新一輪對外開放的熱潮,加快打造“一帶一路”強支點,連雲港熱忱歡迎廣大朋友來連尋找舞台、施展才華、發展事業、成就夢想,期盼廣大朋友共同參與到連雲港“一帶一路”交匯點建設的偉大實踐中來。

自陸橋沿線城市僑聯服務“一帶一路”合作聯盟成立三年來,連雲港市僑聯積極發揮僑聯聯誼聯絡的獨特優勢,依托合作聯盟優勢,緊抓“一帶一路”戰略支點建設多重疊加的機遇,圍繞中心、主動作為,為全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

據了解,此次陸橋沿線城市僑聯服務“一帶一路”合作聯盟第三次聯席會議暨線上融媒體創客創業企業推介會會期8天,從10月28日開始至11月3日閉幕,與全國教育電視台等合作,通過線上融媒體推介陸橋沿線5省區7市州企業等項目,開幕會當天上線觀摩人數已超過5萬人。

新疆自治區僑聯、烏魯木齊市領導及新疆國際僑商會代表、烏魯木齊市僑商會代表以及連雲港市、徐州市、鄭州市、西安市、蘭州市、伊犁州僑聯領導及僑商代表、烏魯木齊各區縣旅游文化項目產業單位、創客單位、孵化器負責單位、留學生聯誼會代表等在各地會場參加了開幕會。

來源:江蘇省僑聯公眾號

( 編輯:馮愛齡   送簽:馮愛齡   簽發:馮愛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