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青河縣總精准幫扶困難職工

記者吳鐸思 通訊員張曉紅

來源:《工人日報》2020年11月13日08:28
文字縮放:

記者日前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阿勒泰地區青河縣總工會了解到,清河縣總統籌推進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通過底數精准、原因精准、措施精准,幫扶困難職工同步奔小康。

據了解,青河縣總經過走訪調研發現,年齡偏大、文化水平低、普通話表達能力差、沒有一技之長是導致該縣困難職工就業難、收入低的主要原因。為進一步實現精准幫扶,青河縣總與縣民政局聯手,由民政系統提供困難職工家庭經濟狀況核對服務,工會提供幫扶救助信息,雙方實現資源共享、信息共享。

與此同時,按照“一戶一檔案、一戶一計劃、一戶一措施”的辦法,青河縣總對納入城鎮困難職工檔案的低保邊緣戶、意外致困戶採用“六清”建檔法,並建立工作台賬,根據情況變化實時更新,做好職工動態管理,做到不漏一人、不少一戶。

此外,青河縣總還通過為困難職工家庭提供就業和技能培訓等措施開展幫扶。5年來,青河縣總共為255人送去培訓,增強了他們的“造血”自救能力。

據悉,從2017年至今年上半年,青河縣總累計支出專項資金201.3萬元,幫扶1664戶次困難職工。截至目前,青河縣在檔全國級困難職工已由2016年的196戶減少到24戶。

( 編輯:馮愛齡   送簽:陳 昂   簽發:陳 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