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海洋研究所侯保榮院士榮獲NACE科技成就獎

來源:人民網-山東頻道2020年11月25日14:07
文字縮放:

侯保榮院士榮獲NACE國際頒發的科技成就獎。

美國納什維爾時間3月27日晚7點,全球最大的腐蝕國際組織——NACE(美國腐蝕工程師協會)主辦的2019年國際腐蝕大會頒獎典禮上,中國科學院海洋研究所侯保榮院士榮獲NACE國際頒發的科技成就獎。該獎項設立於2000年,旨在表彰腐蝕工程技術領域做出杰出貢獻的人,是NACE份量最重的三大獎項之一。

侯保榮院士主要從事海洋腐蝕防護技術研究及工程化推廣,曾獲得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山東省科學技術最高獎、山東省技術發明一等獎、何梁何利科技進步獎等眾多獎項,在中國腐蝕防護領域具有較高影響力。鑒於侯保榮院士在科研、工程、教育以及全球腐蝕調研等領域的突出貢獻和卓越影響力,美國國際腐蝕工程師學會(NACE)授予侯保榮院士NACE科技成就獎。

美國國際腐蝕工程師協會成立於1943年,宗旨是注重腐蝕工程、腐蝕調查研究和介紹腐蝕技術的發展動態,設置共同的行業標准,致力於腐蝕知識傳播與培訓,目前在全世界有來自140個國家和地區的37000多個會員,是目前世界上規模最大、影響力和權威性最強的防腐蝕工程組織,其制定的腐蝕標准和頒發的專業技術資質証書,在國際上被廣泛認可和採用。

NACE國際腐蝕大會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腐蝕學術交流活動之一,由NACE國際主辦,會議每年召開一次,迄今已經成功舉辦74屆,是國際腐蝕防護領域最重要的活動之一。本次大會有來自全球近70個國家和地區的6000多位代表參加,開設220個分會場,邀請了國際腐蝕防護領域的眾多學者專家交流報告。

此次納什維爾之行,侯保榮院士還作為中國腐蝕防護學會名譽理事長,代表中國腐蝕與防護學會與NACE國際高層會面,就雙方未來的戰略合作進行會談。

( 編輯:張莉   送簽:馮愛齡   簽發:馮愛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