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扶貧辦規劃財務司黨支部、水利部農水水電司黨支部聯合開展“支部共建創模范 鞏固成果再出發”活動

2020年12月14日14:48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貫徹落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要求,高質量推動“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創建工作,12月9日,國務院扶貧辦規劃財務司黨支部、水利部農水水電司黨支部聯合開展“支部共建創模范 鞏固成果再出發”活動。國務院扶貧辦機關黨委、水利部機關黨委對此次活動給予了指導。

兩個支部黨員同志參觀了南水北調工程團城湖管理處展廳、團城湖明渠紀念廣場、團城湖調節池等。大家詳細了解南水北調工程的背景、意義和工作成效,並不時提問和討論。通過參觀,大家深刻感受到南水北調工程功在當代,利在千秋,福澤萬民。南水北調工程規模宏大,創新一流,集約高效,彰顯了黨中央提升北方地區城鄉居民飲水保障水平的決心意志,彰顯了中國共產黨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場。在脫貧攻堅收官和鞏固拓展脫貧成果謀劃階段組織參觀學習,既開闊了眼界,又強化了使命擔當。大家紛紛表示要在生活和工作中,以實際行動支持南水北調事業,做到愛水、惜水、節水、護水。現場參觀結束后,全體黨員在明渠紀念廣場宣誓,重溫入黨誓詞,回憶入黨初心,激發奮斗精神。庄嚴的宣誓聲響徹廣場,在場所有人深受感染。

在座談會上,水利部農水水電司黨支部書記陳明忠、國務院扶貧辦規劃財務司黨支部書記黃艷分別介紹了支部黨建工作情況。陳明忠同志介紹了農水水電司黨支部以“六維六抓”為支部工作法,著力建設“一方案、兩計劃、兩平台、兩隊伍、一陣地”的支部黨建工作格局,通過抓黨建促農村水利水電工作有效落實。黃艷同志對水利部農水水電司一直以來對脫貧攻堅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詳細介紹了規劃財務司“講政治付諸行動、強堡壘人人參與、促融合一體推進、正風紀抓鐵有痕”等統籌抓好黨建和業務工作深度融合的四個方面12項舉措。雙方還交流了脫貧攻堅飲水安全工作情況、“十四五”期間鞏固拓展脫貧成果的重點考慮,並一致表示將繼續加強協同配合,及時溝通協商,共同指導各地抓好脫貧縣、脫貧村、脫貧人口和邊緣易致貧人口防貧幫扶和鞏固脫貧成果工作,進一步加大傾斜保障力度,在滿足飲用水需求基礎上,統籌考慮生產生活用水需要,提高脫貧地區和監測對象的供水標准及保障水平。

全體黨員同志一致表示,此次活動堅持黨建引領、推動工作,深化交流、互鑒共進,形式靈活、富有成效,實現了“以共建促黨建,以黨建促業務,以業務強黨建”的良性循環。我們將始終聽黨指揮,立足本職工作,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堅定不移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和提升農村飲水安全高質量發展,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下一步,國務院扶貧辦規劃財務司黨支部、水利部農水水電司黨支部將以此為良好開端,緊密結合實際工作,開展形式多樣的交流活動,進一步發揮黨支部的戰斗堡壘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國務院扶貧辦機關黨委供稿)

(責編:馮愛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