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中國進出口銀行董事會辦公室黨支部——

學習貫徹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 深刻認識把握新發展格局

來源:旗幟網2021年01月05日09:52
文字縮放:

中國進出口銀行董事會辦公室黨支部以持續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作為2020年度重點工作,著力推進學習型黨支部建設。2020年12月25日,黨支部開展了題為“學習貫徹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深刻認識把握新發展格局”的主題黨課活動。本次黨課由董事會辦公室黨支部書記徐岩講授,支部全體黨員參加。

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審議通過《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以下簡稱《建議》),擘畫了宏偉藍圖。徐岩同志的黨課首先從五年計劃(規劃)的發展歷程出發,全面介紹了“十四五”規劃的出台背景﹔通過講述《建議》的核心要義,即“要深刻認識新發展階段,要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要著力構建新發展格局”,剖析了《建議》的核心要義﹔通過重點分析“新發展格局”的時代背景、科學內涵、重大意義以及金融領域的重點任務,強調了新發展格局是適應我國經濟發展階段變化的主動選擇、是應對錯綜復雜的國際環境變化的戰略舉措、是發揮我國超大規模經濟體優勢的內在要求。徐岩同志號召大家要不斷強化大局意識,主動加強對黨中央方針政策、中國進出口銀行改革發展、董事會全局工作的深入研究,並對青年黨員全面提升工作水平提出了三點建議:一是乘勢而上,在深刻認識歷史方向和發展大勢中定好自己的位。二是堅定自信,在不斷增強政治定力和戰略定力中走好自己的路。三是擔當實干,在正確把握奮斗目標和發展舉措中辦好自己的事。

徐岩同志的黨課引發了在場同志們的深刻思考和強烈共鳴。2020年是中國進出口銀行深化改革以來董事會正式運轉的第三年,也是首屆董事會的收官之年,董事會辦公室作為董事會的綜合辦事機構,處於中國進出口銀行深化改革、治理體系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最前沿。青年黨員要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基礎上,增強圍繞大局出謀劃策、貢獻智慧的能力水平,發揮好參謀助手作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工作實際錘煉業務本領,將部室工作放到全行工作大局中進行思考、謀劃和實踐。要全面提升工作水平,抓細節、求效率、重落實、敢創新,確保中國進出口銀行改革發展等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

(供稿單位:中國進出口銀行董事會辦公室黨支部)

( 編輯:陳 昂   送簽:張桃英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