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中國銀行財務管理部第三黨支部創新開展黨建“隨身聽”活動

來源:旗幟網2021年01月07日13:58
文字縮放: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中國銀行財務管理部第三黨支部創新開展黨建“隨身聽”活動,黨員通過開展朗讀學習材料、交流心得體會、開辟美篇專欄等線上線下同步學習分享活動,激發了學習熱情,形成了隨時隨地隨身學的良好習慣。活動自2020年2月份至今,已經開展了10期,取得了良好效果。

緊跟黨建最新理論,讓“主旋律”持續發聲。“隨身聽”活動將黨建的最新理論以音頻的方式傳播給支部的每位黨員,使大家第一時間能夠“身臨其境”。黨員圍繞疫情防控、勤儉節約、保護環境、青年寄語、全球發展、大國外交、經濟發展等主題,分享學習《堅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 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從習近平闡述的“新發展格局”中,世界捕捉到這些新機遇》《在新時代偉大征程上奮勇前進》等文章的心得體會。大家表示,作為新時代黨員,要堅定理想信念,站穩人民立場,練就過硬本領,投身金融報國,始終保持艱苦奮斗的前進姿態,同億萬人民一道,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長征路上奮勇搏擊。

隨時隨地分享交流,讓“金點子”持續發酵。“隨身聽”活動充分利用了黨員上下班路程以及日常工作之外的碎片化時間,在學習基礎上總結體會、交流分享。其中,《讓青春之光閃耀在強國之路上—從習近平總書記寄語看新時代青年奮進方向》一文,迅速在80后年輕黨員中“走紅”,大家被習近平總書記對新時代青年的寄語深深鼓舞,被扎根基層一線的年輕黨員事跡所感動,一場場“頭腦風暴”相繼展開,大家結合各自工作崗位職責,建言獻策,探索貼近市場、深入業務、務實管用的工作思路和實招。

融合業務創新機制,讓“新成果”持續轉化。支部在結合自身業務的基礎上,逐步總結形成了兩個“一”支部工作法,即以“黨建在身邊”系列黨課活動為載體,黨員講授一次“雲黨課”﹔以“我是新聞聯絡員”機制為保障,黨員進行一次“雲報道”。“雲黨課”“雲報道”活動現已開展了30余次,通過活動的開展,大家加深了對國內外疫情防控和經濟形勢階段性變化的認識,激發了對服務實體經濟的熱情,堅定了對建設新時代全球一流銀行的信心和決心。

(供稿單位:中國銀行直屬機關黨委)

( 編輯:皮博   送簽:皮博   簽發:陳 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