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中央和國家機關工會聯合會第一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召開

來源:旗幟網2021年02月03日17:06
文字縮放:

中央和國家機關工會聯合會第一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2月2日召開。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副書記、中央和國家機關工會聯合會主席李勇出席會議並講話。

李勇指出,近兩年來,中央和國家機關工會聯合會在加強政治引領、開展崗位建功、服務干部職工、豐富機關文化、加強工會建設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央和國家機關各級工會組織和全體工會干部迅速行動,認真細致做好干部職工的思想工作,想方設法幫助干部職工解決工作和生活困難,為確保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各單位安全穩定和有序運轉發揮了積極作用,是各級黨組織和廣大干部職工信得過、靠得住、沖得上的一支堅強隊伍。

李勇強調,中央和國家機關各級工會組織要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以政治建設為統領,牢固樹立政治機關意識,准確把握政治組織定位,切實履行政治組織責任﹔以質量提升為核心,在提升干部職工隊伍素質、服務干部職工美好生活需要、提高工會組織建設水平上下功夫、提質量﹔以改革創新為動力,推動工會工作理念創新、實踐創新、制度創新,團結引領中央和國家機關干部職工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為奮力推進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開好局、起好步貢獻力量,以優異成績迎接建黨100周年。

會議審議通過了中央和國家機關工會聯合會常務副主席馬勇明代表常務委員會作的工作報告,通過了中央和國家機關工會聯合會財務工作和經費審查委員會工作書面報告,履行了相關人事事項的民主程序,選舉錢建忠、王瑞芹、李健軍為中央和國家機關工會聯合會副主席。隨后召開的中央和國家機關工會聯合會第一屆經費審查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選舉趙強為中央和國家機關工會聯合會經費審查委員會主任。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