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2021年國家知識產權局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在京召開

來源:旗幟網2021年02月03日11:39
文字縮放:

1月29日,國家知識產權局召開2021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總結國家知識產權局2020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務。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市場監管總局紀檢監察組組長、總局黨組成員楊逸錚傳達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精神,並就貫徹落實工作提出明確要求。局黨組書記、局長申長雨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五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充分肯定過去一年全面從嚴治黨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闡述全面從嚴治黨新形勢新任務,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具有鮮明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導性,是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重要遵循和行動指南。全局上下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認真落實全會部署,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為知識產權事業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楊逸錚指出,當前要把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首要的政治任務,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決把全會部署的各項任務落到實處。一是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決擔負起維護核心、追隨核心、捍衛核心的政治責任,切實強化一刻不停地推進全面從嚴治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政治自覺﹔二是力行“兩個維護”,突出政治監督,把政治標准、政治要求貫穿知識產權工作和派駐監督全過程、各方面,有效發揮知識產權在推動構建新發展格局、改善優化營商環境中的支撐作用﹔三是堅定從嚴執紀,突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深入剖析知識產權領域違規、違紀、違法犯罪典型案例,著力發現問題症結,倒逼深化改革,完善制度機制﹔四是堅持民生為重,突出整治漠視侵害群眾利益問題,著力整治群眾反映強烈、社會輿論關注的侵權違法行為,切實維護市場公平和群眾利益﹔五是推動持續深化,突出整治“四風”問題,以釘釘子精神確保“作風建設年”行動見到實效﹔六是促進貫通融合,突出發揮監督治理效能,壓緊壓實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推動行政監督貫穿於審查和監管全過程,把紀檢監察監督進一步融入部門治理、單位治理之中,形成常態、長效的監督合力。

申長雨指出,過去一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局各級黨組織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認真配合做好中央巡視,切實抓好巡視整改,扎實開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突出問題專項治理,持之以恆糾治“四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取得顯著成效。新的一年,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紀委五次全會精神,按照駐總局紀檢監察組提出的要求,堅持從政治上看全面從嚴治黨,不斷提升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和政治執行力,進一步增強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工作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充分發揮全面從嚴治黨對知識產權事業高質量發展的引領保障作用,推動知識產權強國戰略和“十四五”規劃開好局起好步,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一要聚焦政治監督,把“兩個維護”體現在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行動上﹔二要壓實主體責任,切實抓好全面從嚴治黨各項工作﹔三要持續糾治“四風”,深入開展機關作風建設年活動﹔四要注重質量成效,扎實做好中央巡視整改和黨組巡視﹔五要嚴肅正風肅紀,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六要加強隊伍建設,不斷提升專兼職紀檢干部的能力水平。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廖濤主持會議並就貫徹落實會議精神提出明確要求。局黨組成員甘紹寧、趙剛、周暉國,副局長何志敏,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市場監管總局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局專利局負責同志出席會議。局直屬機關黨委委員、紀委委員,局專利局黨委委員、紀委委員,局各基層黨組織主要負責同志、紀檢委員,以及各部門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供稿單位:國家知識產權局機關黨委)

( 編輯:王春春   送簽:王春春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