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全總文工團用黨建引領離退休干部工作

來源:旗幟網2021年02月25日11:15
文字縮放:

近日,全總文工團黨委召開離退休黨建工作會議。總團黨委書記、團長孫文彬,總團常務副團長、藝術總監陳思思,總團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王曉旌出席會議,文工團離退休總支、各支部書記、支部委員,離退休處工作人員參加會議。會議總結了文工團離退休黨總支、黨支部改選后的工作情況,傳達學習了上級有關會議文件精神,征求了對離退休工作的意見和建議。

全總文工團黨委強調,尊重和愛護老干部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全總領導多次在給文工團的批示中提到要關心老同志。全總文工團作為全國工會系統唯一的國家級綜合性文藝團體,1956年至今,已經走過了65年的風風雨雨,老同志為全總文工團發展建設作出了重要貢獻,取得的成績裡都有老同志付出的心血和汗水,老同志是文工團事業發展的寶貴財富,我們不會忘記你們的功績。總團黨委將一如既往地關注老同志們的晚年生活,用實際行動幫助解決實際問題,始終保持敬重之心,傾注關愛之情,滿腔熱忱地為老同志服好務,讓老同志在政治上有榮譽感、組織上有歸屬感、生活上有幸福感。同時,希望老同志離崗不離黨,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曾經說過“黨的一切工作到支部”,希望新換屆的黨總支和兩個支部,探索建立符合離退休干部黨組織和黨員隊伍特點的工作方法,通過生動活潑的思想教育,引導廣大離退休黨員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更好發揮離退休干部作用,努力開創文工團老干部工作新局面,為文工團發展增添正能量,以團結奮進、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推動全團離退休干部黨建工作上台階上水平。

全總文工團現有離退休黨員64名,全總文工團黨委認真貫徹執行《中國共產黨章程》和《中國共產黨黨和國家機關基層組織工作條例》《中國共產黨基層組織選舉工作條例》相關規定,健全和完善黨的基層組織建設,於2020年10月中旬,按照總團黨委的統一安排進行全總文工團離退休黨總支、黨支部換屆選舉,把能夠認真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國家法律法規,群眾擁護、有較強工作能力的黨員選進離退休支部班子,增強離退休黨總支、黨支部的凝聚力戰斗力,為推進全總文工團離退休黨建工作提供堅強的組織保証。經黨員推薦選舉,團黨委研究同意,選舉王克心、胡光杰、武旭芳3名同志為干校黨支部支委﹔李鴻山、杜輝、何聯誼3名同志為興隆街黨支部支委。同時,結合文工團離退休黨員實際情況,黨員人數在50人以上可以成立黨總支部,團黨委研究決定,離退休黨總支部也進行了改選,總支書記由離退休干部處處長許士良擔任,黨總支部委員由離退休支部書記王克心、李鴻山擔任。

(稿件來源:全國總工會官網)

( 編輯:王春春   送簽:陳 昂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