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今日要聞

中共中央宣傳部 中共中央組織部

關於認真組織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問答》的通知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2021年03月01日09:06
文字縮放: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黨委宣傳部、組織部,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委、各人民團體宣傳部門、組織人事部門,各中管金融企業黨委,部分國有重要骨干企業黨組(黨委),部分高等學校黨委,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宣傳局、組織局: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勇於推進實踐基礎上的理論創新,全面系統回答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什麼樣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怎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個重大時代課題,創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思想是從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全部實踐中產生的理論結晶,是推動新時代黨和國家事業不斷向前發展的科學指南,是引領中國、影響世界的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21世紀馬克思主義。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全黨全國的首要政治任務。

  根據黨中央要求,為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引向深入,中央宣傳部組織編寫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問答》(以下簡稱《問答》)。《問答》緊跟實踐發展步伐,聚焦理論熱點難點,回應干部群眾關切,以問答體的形式全面系統展現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大意義、科學體系、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內容通俗易懂、形式新穎活潑,是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指定學習材料,是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輔助讀物。

  各級黨組織要按照學懂弄通做實的要求,組織全體黨員認真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並把《問答》納入學習計劃,作出周密安排,開展多形式、分層次、全覆蓋的學習培訓。要緊密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把學黨史和悟思想貫通起來,結合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奮斗歷程,深刻領會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精神實質、核心要義、理論品格,不斷提高學習貫徹自覺性堅定性。各級黨委(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要堅持領導干部帶頭,學好用好《問答》,努力打造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示范班”。各級黨校(行政學院)、干部學院和其他各類干部教育培訓機構要把《問答》納入培訓教學內容,各高校要把《問答》作為師生理論學習教材,各級黨委講師團要圍繞《問答》內容,組織好對黨員、干部和基層群眾的宣講活動。

  (新華社北京2月26日電)


  《 人民日報 》( 2021年02月27日 04 版)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