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建設銀行總行機關全面開展黨員三線量化積分管理工作

來源:旗幟網2021年03月02日09:21

近日,中國建設銀行總行機關黨委印發意見,對黨員三線量化積分管理工作進行全面部署,明確了總行機關黨員三線量化積分管理的重要意義、基本原則、積分對象、積分內容、積分流程、積分運用和有關要求。

開展黨員三線積分管理工作是認真貫徹落實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建立健全黨員考核評價體系的重要舉措,是促進黨員干部轉變作風、改進服務、提高效能、干事創業,帶頭爭當“政治素質優、崗位技能優、工作業績優、群眾評價優”的“四優”黨員的重要舉措,對於促進黨內政治生態更加優化、執行力更加提升、機關形象更加改善、黨群干群關系更加密切、加快建設“講政治、守紀律、負責任、有效率”的模范機關具有重要意義。各基層黨組織將統籌推進落實本部門本單位的黨員三線量化積分管理工作,以黨支部為基本單位具體組織實施,黨員領導干部帶頭執行黨員三線量化積分管理制度,按普通黨員身份在所在支部參加考核。

三線量化積分中的“一線積分”為黨員參加黨組織生活方面的基准分,“二線積分”為黨員違反“十嚴禁”和“十不准”方面的違紀扣分項,“三線積分”為黨員發揮先鋒模范作用方面的激勵加分項,是黨支部民主評議黨員、參加評先評優等工作的重要參考依據。各基層黨組織將結合實際制定本部門本單位的實施細則,履行好日常監督責任﹔要運用公示欄、網絡平台等,定期公開黨員積分管理情況,接受黨員、群眾查詢和監督,確保三線積分管理公開公平公正。

中國建設銀行總行機關黨委將把黨員三線積分管理落實情況納入各基層黨組織年度黨建工作考核和基層黨組織書記年度抓基層黨建述職評議考核。機關紀委將履行好專責監督職責,發揮好再監督作用。

(供稿單位:中國建設銀行總行機關黨委)

(責編:白 翔、陳 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