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今日要聞

中辦印發關於做好“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頒發工作的通知

來源:新華社2021年03月17日09:41
文字縮放:

新華社北京3月16日電 近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了《關於做好“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頒發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通知》指出,黨中央決定,2021年首次頒發“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這項工作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慶祝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對於增強黨員的榮譽感、歸屬感、使命感,匯聚全黨為實現“十四五”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持續奮斗的磅礡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通知》明確了“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首次頒發對象,即頒發給健在的截至2021年7月1日黨齡達到50周年、一貫表現良好的黨員。要求各級黨組織高度重視,結合本地區本部門本單位實際,認真做好統計、組織頒發等工作,確保每名符合條件的黨員在7月1日前獲頒紀念章,深切感受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關懷和溫暖。

“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首次頒發以后,將作為一項經常性工作,一般每年“七一”集中頒發一次。日前,經黨中央批准,中央組織部印發了《“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頒發管理辦法》,對紀念章的頒發程序、頒發方式、制作、管理等作出規定。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