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理論武裝

機關黨務干部要心懷“國之大者”

何俊
來源:旗幟網2021年03月17日16:16
文字縮放:

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專題研討班上強調,要加強黨對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全面領導,各級領導干部要心懷“國之大者”,不斷提高政治能力、戰略眼光、專業水平。作為機關黨務干部,更要對“國之大者”心中有數。

心懷“國之大者”,要提高政治能力。機關黨務干部隊伍是機關黨建工作的骨干力量,肩負著重要職責使命,要立足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對“國之大者”了然於胸。要主動對表對標,自覺做到黨中央提倡的堅決響應,黨中央決定的堅決執行,黨中央禁止的堅決不做,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越是“亂花漸欲迷人眼”,越要“不畏浮雲遮望眼”,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

心懷“國之大者”,要樹立系統觀念。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將“堅持系統觀念”確定為“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必須遵循的原則之一,也為推動新時期機關黨建高質量發展提供了重要指導。“不謀全局者,不足謀一域。”新形勢下,機關黨建工作任重道遠,機關黨務干部要善於運用系統觀念這一認識論和方法論,結合實際工作進行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謀劃、戰略性布局、整體性推進。

心懷“國之大者”,要開闊國際視野。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大報告中明確提出:“堅持和平發展道路,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我國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機關黨務干部要深刻把握國際形勢和發展趨勢,准確分析我國外部環境的基本特征,干工作、謀發展都要放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去思考,探索機關黨建實踐創新、理論創新、制度創新、手段創新的方法和路徑,推動機關黨建高質量發展。

(作者系鎮江市級機關工委副書記 )

( 編輯:張莉   送簽:屈輝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