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創新方式方法 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

——“青年學習匯”第24期活動舉行

來源:旗幟網2021年04月28日14:18
文字縮放:

4月,“青年學習匯”第24期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理論學習分享交流活動舉行,組織團員青年認真學習習近平《論中國共產黨歷史》等黨史學習教育指定學習資料,圍繞如何創新方式方法,推動黨史學習取得更好實效進行交流研討。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團員青年線上線下相結合,進行廣泛交流。

在現場活動中,中央和國家機關團員青年前往李大釗烈士陵園,瞻仰革命先烈,敬獻花籃鮮花,敬讀《李大釗烈士碑文》,重溫入黨誓詞,表達對李大釗烈士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緬懷。隨后,大家來到陳列館觀看大量的圖片、實物,了解李大釗同志學習和傳播馬克思主義、創建中國共產黨、領導革命運動和被捕后堅貞不屈、大義凜然、壯烈犧牲的光輝戰斗歷程。團工委委員、部門團組織負責人、青聯委員代表參加。

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結合實際開展特色鮮明、形式多樣的活動,有的開展“緬懷先烈、致敬英雄”主題團日,有的組織青年參觀黨史展覽、紅色基地,有的舉辦青年黨史知識熱身賽等。大家一致認為,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學習黨史既要搞清楚“為什麼學”、“學什麼”,又要弄明白“怎麼學”、“怎麼做”,要下功夫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推動內容、形式、方法的創新。要樹立正確黨史觀,堅持用唯物史觀來認識黨史,准確把握主題主線、主流本質,旗幟鮮明反對歷史虛無主義。要弘揚理論聯系實際的馬克思主義學風,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學思踐悟、學以致用。

為學之實,固在踐履。大家一致表示,中央和國家機關作為踐行“兩個維護”的第一方陣,青年學黨史的落腳點是力行,要在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走在前列、當好示范,在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上態度堅定、行動迅速,在履行崗位職責破解工作難題中勤勉盡責、兢兢業業,在完成重大任務推動事業發展中擔當作為、奮勇爭先,把責任田種成高產田,在小舞台展現大作為,用青春汗水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傳承,以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王金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