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建設學習型黨支部 不斷提升黨性修養和理論水平

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黨支部
來源:旗幟網2021年05月06日09:04
文字縮放:

文化和旅游部藝術司黨支部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開展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在理論學習、開展工作過程中時刻與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對表對標。通過建設學習型黨支部,不斷提升全體黨員黨性修養和理論水平,推動黨建和業務工作深度融合、高質量發展。

學思對表對標。始終將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一是“三會一課”長持續。支部負責同志帶頭講黨課,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注重與具體工作相結合,引導黨員干部學以致用。二是“每周晨讀”長推進。每周輪流由一位黨員領讀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支部負責同志做點評。三是理論研讀長深入。為全體黨員配好書,將馬克思主義經典著作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著列為必讀書目,引導黨員干部讀原著、悟原理。四是學習心得長思索。持續組織“筆記上牆”活動,鼓勵黨員干部將片段化的感性認識逐漸上升為系統化的理性思考。

踐悟對表對標。一是每日不間斷推出“你的關切我知曉”。該活動設立政治理論學習、時事報道評論、業務能力建設、防疫保健知識4個版塊,引導大家每天通過微信群集中發布共享資訊文章。二是每月開展“溫誓詞、交黨費”活動。在每月第一周晨讀開始前,由支部負責同志帶領全體黨員重溫入黨誓詞,現場交納黨費,增強儀式感和榮譽感。

業務對表對標。一是提升黨員干部業務能力。利用全國基層院團戲曲會演、優秀劇目展演展播等機會,開展經驗交流或主題黨日活動,提升黨員干部業務綜合素質。二是切實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將意識形態工作納入黨建工作責任制,在開展的各類評審、展演、展覽活動中,實行意識形態工作“一票否決”,牢牢掌握意識形態工作領導權、管理權和話語權。三是建立重大文藝活動臨時黨支部覆蓋制度。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文藝晚會劇組中,建立了劇組臨時黨委會和1個臨時分黨委會、16個黨支部,圓滿完成了上級交辦的重大演出任務。

藝術司黨支部將繼續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強化底線思維,勇於攻堅克難,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積極引導各地出台扶持文藝創作生產的政策舉措,發揮國家藝術工程的帶動作用,堅持引導文藝工作者創作出更多滿足人民文化需求、增強人民精神力量的優秀文藝作品,為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建設做出更大貢獻。

( 編輯:白 翔   送簽:白 翔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