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計署人教司、太原辦、出版社同步開展“紅色足跡·大家看”黨史學習教育主題聯學活動

李超 齊薇 王丹

來源:旗幟網2021年05月27日11:11

近日,審計署人事教育司黨支部、太原特派辦分黨組、中國時代經濟出版社黨委依托當地紅色資源,創新思路,豐富形式,以“紅色足跡·大家看”為主題,開展線上主題聯學活動。

位於文瀛湖畔的中共太原支部舊址是山西革命的紅色搖籃,來自署人教司、太原辦、出版社的三位黨員前往觀看了館藏的歷史圖片和黨史資料。實地尋訪紅色舊址后,三家單位黨組織充分運用多媒體技術,同步制作紅色微視頻,在各單位微信學習平台發布,聯學聯建、互鑒互促。

審計署人教司的黨員同志表示,黨史是一部豐富生動的教科書,要以史明志,在尋根溯源中筑牢聽黨話、跟黨走的信念﹔要以史為師,深入研究干部人事工作規律,不斷提高工作質量和效率﹔要以史鑒今,大力選拔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人民群眾信得過的優秀干部,把人民至上理念落實到工作全過程、各方面。

太原辦的黨員同志表示,旗幟引領方向,榜樣匯聚力量。要毫不動搖地堅持黨的領導,賡續精神血脈,傳承革命者的奮斗精神,鼓起邁進新征程、奮進新時代的精氣神,高效率、高質量地推進審計工作。

出版社的黨員同志表示,這次黨史學習教育不拘泥於形式、不受限於時間、地點和單位,通過實地走訪和線上聯學,大家的理想信念更加堅定。

百年征程波瀾壯闊,百年初心歷久彌堅。通過此次主題聯學活動,大家一致表示要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工作實績,認真履職盡責,提高工作質量和效率,以新擔當新作為做好本職工作,促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心走實,全力推動審計事業高質量發展。

(供稿單位:審計署) 

(責編:徐雅維、張桃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