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中央和國家機關各級黨組織高標准高質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支部專遞

學百年黨史 汲奮斗力量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計劃財務與外事司黨支部召開主題學習交流會

來源:旗幟網2021年06月02日09:03
文字縮放:

近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計劃財務與外事司黨支部以“學百年黨史 汲奮斗力量”為主題召開學習交流會,總結近一階段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交流學習心得,推動全體黨員干部進一步深化認識、提高站位、立足本職,切實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部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指導組有關同志到會指導。

回顧總結,持續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會議回顧了司黨支部近期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會議認為,司黨支部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擺在突出位置,按照部黨組部署要求,第一時間進行再動員,成立領導小組,精心謀劃實施,以嚴肅認真的態度做好規定動作,結合實際開展特色活動,突出抓好青年干部學習教育,扎實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司黨史學習教育開局良好、進展順利。

表揚先進,大力營造比學趕超氛圍。扎實落實部領導關於把學黨史人物與學身邊典型結合起來的指示要求,積極選樹身邊先進典型。為2020年度民主評議優秀黨員和優秀公務員代表頒發優秀示范崗牌,鼓勵其他黨員干部見賢思齊,學習身邊優秀同志愛崗敬業、攻堅克難的精神,提升帶動司黨支部不斷取得新的成績。

交流心得,用心用情感悟思想偉力。會上,5名同志以“黨領導經濟建設的歷史”“傳承紅色基因、凝聚前進動力”“從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談自貿試驗區、自貿協定”等為題進行交流發言,圖文並茂地講出了所思、所悟、所得、所感。全體黨員干部深受觸動、倍受鼓舞。

細化要求,進一步明確努力方向。學習交流會上,黨支部書記結合支部工作安排,就繼續深入推進司黨史學習教育提出具體要求。強調要進一步充分認識開展學習教育的重要意義,不斷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思考在新的歷史起點上計劃財務與外事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務新挑戰﹔要積極向身邊先進典型學習,查找不足、補齊短板,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和能力水平,使司綜合實力不斷躍上新台階﹔要確保“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項目落實落地,從“兩個維護”的高度抓好落實,辦出特色,辦好實事。

全司黨員干部一致認為,本次黨史學習交流活動,既是黨史學習教育階段性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進一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心走實的有力舉措。大家紛紛表示,要繼續自覺加強黨史學習,用黨的奮斗歷程和偉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確方向﹔用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堅定信念、凝聚力量,用黨的實踐創造和歷史經驗啟迪智慧、砥礪品格,努力把理想信念轉化為推動工作、履職盡責的實際行動和精神動力,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當好“三個表率”,為推進住房和城鄉建設事業高質量發展努力奮斗,以實際行動慶祝建黨100周年。

(供稿單位:住建部機關黨委)

( 編輯:徐雅維   送簽:呂重江   簽發:鐘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