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薪火傳百年 激揚青春志更堅

國家統計局財務司青年理論學習小組開展學百年黨史系列活動

來源:旗幟網2021年06月04日10:54

為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進一步提升青年理論學習水平,國家統計局財務司黨支部組織青年理論學習小組開展豐富多彩的學習活動,積極引導全司青年同志學黨史、強信念,凝聚“學史筑初心、青春心向黨”的精氣神。

認真制定學習計劃

按照財務司黨史學習計劃安排,第一時間制定了財務司2021年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學習計劃,堅持自學與集體學習研討相結合,原原本本學、原汁原味學,開展形式多樣的學習活動,做到真學真懂、學用相長,並結合工作實踐深化理論學習成果。

重溫長征歷程

帶領全體青年同志重溫長征歷程,緬懷革命先輩、弘揚紅色精神。組織全體青年同志開展“線上重走長征路”活動。4月份至7月1日,按照線上設計的長征路線,自瑞金開始至會寧結束,途中設置11個長征重要地點,如遵義、習水等。每位青年同志將運動步數按既定規則換算成裡程數,模擬行走25000裡長征路,完成線上重走長征路。

開展主題學習活動

開展“百年黨史周周學”和“百年黨史月月測”活動。每月確定一位優秀青年同志為領學人,按照當月的黨史學習主題,在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微信群裡每周推送黨史主題學習內容,並鼓勵大家線上積極討論和發言。以考促學,按照每月學習主題,結合每周推送的黨史學習內容,在每月末開展一次青年同志線上主題黨史學習知識競答,即學即測,激發青年干部黨史學習熱情。

組織青年黨員講黨史

高度重視青年干部的培養,努力創造實踐和鍛煉的機會。司領導多次強調青年同志要多寫、多講、多做,鼓勵財務青年成為學習型、研究型、專家型的人才。今年以來,先后有8位青年同志走上“演講匯”講壇,圍繞每月黨史學習主題,分享紅色故事,暢談學習感悟,弘揚革命精神。

開展“五四”主題黨日活動

組織全司青年同志赴北京魯迅博物館開展“汲取革命養分 傳承五四精神”主題黨日活動,追尋近現代仁人志士的救國足跡,汲取革命先輩們奮進救國、勇於擔當的精神,進一步增強歷史使命感和政治責任感。

邀請司長導學講課

司領導先后為青年理論學習小組導學、講微黨課,勉勵青年同志投身財務管理改革發展,勇做統計財務工作的奮進者、開拓者、奉獻者,在履行每一項財務工作職責中見精神、見品格、見功業。在聆聽了司領導的授課后,財務青年紛紛表示要汲取革命力量,將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積極參與黨史學習教育,傳承初心、接續奮斗,做好財務保障工作,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供稿單位:國家統計局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

(責編:徐雅維、張桃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