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氣象局機關黨委舉辦青年讀書交流會

王晨

來源:旗幟網2021年06月04日10:44

近日,中國氣象局機關黨委圍繞黨史學習教育組織了青年讀書交流會,圍繞“從點到面如何學習”“從局部到系統如何考慮”“從深入學到切實干如何貫通”等問題展開討論。

黨史學習教育是一項系統性工程,既要遵循規律,又要准確認知。氣象局黨委組織建立了黨史學習接力賽參賽隊。從隊伍籌建、學習安排、機制保障等方面入手,讓青年動起來、學起來、用起來,走進去、深下去、高上來。比賽設置了積分項,由固定分+加分項組成,每日讀書打卡、點贊+評論、參加讀后感評選、分享照片等屬於固定分,設計問題和回答、組織分享會等屬於加分項。

大家一致認為,比賽不在於比賽本身,而在於真學真懂。學習要發乎於心,隻有真學才能系統掌握中國共產黨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形成的重大理論成果﹔隻有真懂才能不斷增強政治素養和政治能力。學習的關鍵在於真信真用。要以黨史學習教育為抓手,結合實際工作學黨史,更加堅定共產主義信仰,增強青年干事創業的骨氣、志氣和底氣。

(供稿單位:中國氣象局)

(責編:徐雅維、張桃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