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中央和國家機關各級黨組織高標准高質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支部專遞

中國農業發展銀行總行機關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巡回指導工作推進會議

來源:旗幟網2021年06月10日08:49
文字縮放:

日前,中國農業發展銀行總行黨委委員、副行長、機關黨委書記孫蘭生主持召開總行機關黨史學習教育巡回指導工作推進會議,聽取總行機關9個巡回指導組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第一輪巡回指導工作情況匯報,研究分析巡回指導工作中發現的問題和不足,對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會議指出,9個巡回指導組深入機關各基層黨組織開展第一輪巡回指導,嚴格對照工作要求,壓實工作責任,加強督促指導,有效推動總行機關黨史學習教育各項工作落到實處。機關各基層黨組織認真落實黨史學習教育工作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迅速部署落實。把開展黨史學習教育作為今年黨建工作重中之重和黨內政治生活的大事來抓,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工作實際,做好動員部署、制定學習計劃,明確時間表、任務書、責任人。二是認真履行政治責任,狠抓工作落實。各基層黨組織書記認真履行主體責任和第一責任人職責,支部委員分工明確,各支部創新方式方法,通過開展“講家鄉黨史故事”“黨史百年天天讀”“我最難忘的黨史故事”等特色活動,迅速掀起黨史學習熱潮,形成濃厚學習氛圍。三是注重實際效果,聚焦學用質效。各基層黨組織認真落實理論學習“首議題”制度,通過學、講、用等多種形式學習黨史,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凝心鑄魂,不斷提高黨員干部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四是堅持政治統領,做好引領示范。各基層黨組織持續強化政治機關意識,深刻認識總行機關是政治機關,是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第一棒”,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堅持走在前、作表率。

會議指出,總行機關黨史學習教育在平衡學習進度、提升學習質量、深化學用結合等方面還需進一步加強,各巡回指導組要再接再厲,高標准、嚴要求抓好巡回指導工作。

會議強調,下一步,各巡回指導組要緊緊圍繞機關黨建高質量發展主題,以慶祝建黨100周年為契機,把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貫穿始終,持續深入抓好巡回指導工作。一是要進一步加強巡回指導。重點督促各基層黨組織抓統籌、抓落實,把總行黨委、機關黨委、支部制定的工作方案和學習計劃轉化為實際行動,取得實際效果﹔突出黨建引領,把抓好黨內政治生活大事同履職發展有機兼顧,整體推進﹔落實“我為群眾辦實事”清單任務,積極回應基層訴求,把實事辦好、好事辦實。二是要進一步深化黨史學習教育。要有計劃、有落實、有檢查、有測試,切實把握好黨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會議、重要人物,做到真學真悟真懂真用﹔在悟思想上要悟透黨的初心使命,切實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在辦實事上要與農發行職責任務緊密結合,與全行中心工作緊密結合,與部門條線工作緊密結合,與群眾訴求緊密結合,增強辦實事的針對性、實效性﹔在開新局上要通過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提高黨組織的凝聚力、戰斗力、執行力,以黨組織的政治優勢破解履職發展中的難題。三是要進一步把握慶祝建黨100周年重要時間節點,扎實開展好各項慶祝活動,以嚴明的政治紀律和飽滿的精神狀態完成各項活動任務,展現總行機關黨員干部良好形象。

會議要求,農發行總行機關黨史學習教育要以更濃厚的學習氛圍、更有效的方法舉措,推動各基層黨組織認真落實年初工作會議部署和全行高質量發展座談會要求,全系統聯動,各條線配合,提高效率、提高質量、激發活力,以扎實的工作成效向建黨100周年獻禮。

(供稿單位:中國農業發展銀行) 

( 編輯:徐雅維   送簽:任海軍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