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憶奮斗歲月 抒愛黨初心

——中國人保集團機關離退休老黨員積極參加“慶祝建黨百年”主題系列活動

來源:旗幟網2021年07月06日16:23
文字縮放:

近日,為隆重慶祝建黨100周年,引領中央和國家機關廣大離退休老干部堅守初心使命、傳承紅色基因,弘揚革命傳統,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老干部活動中心組織開展“高舉旗幟 放歌夕陽”中央和國家機關離退休干部優秀文藝節目“雲展演”“百年初心——老黨員故事”征集等系列活動。

對此,中國人保集團高度重視,認真謀劃、精心組織,第一時間向集團離退休黨支部轉發相關文件,鼓勵引導老同志根據活動要求,結合自身實際情況積極參與。同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況下,開放集團老干部活動中心,為老同志排演節目做好保障服務工作。

在“高舉旗幟 放歌夕陽”中央和國家機關離退休干部優秀文藝節目展演活動中,集團機關離退休人員積極響應號召,踴躍報名。集團機關離退休黨支部精心組織、提前籌劃,結合老同志興趣愛好和個人特長,集思廣益創作編排節目,並邀請老師現場指導。經過一個多月的辛苦排練和認真准備,最終完成了原創詩歌《黨旗高高飄揚》《活出新時代老人保的驕傲》、詩朗誦《太陽頌》、舞蹈《唱支山歌給黨聽》和小合唱《頌歌獻給黨——建黨100周年紅歌聯唱》等5個節目參加展演。

在“百年初心——老黨員故事”征集活動中,老同志們通過多種形式回憶了自己的入黨故事,講述革命戰爭年代、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時期及退休后的難忘故事。對於年事已高、行動不便的老黨員,集團黨群部老干部服務處的同志主動登門慰問,通過訪談的形式,根據老黨員的口述整理出相關素材。經過認真征集、仔細篩選和修改完善,最終形成《回憶艱苦卓絕的歲月——秦道夫》《樹起清貧的豐碑——孫希岳》《退休后的愛與分擔——王小梅》三篇關於三位老黨員感人事跡的文章。

在參加活動的過程中,老同志們用飽含深情的歌聲、慷慨激昂的詩句及優美的舞姿抒發了對黨、對國家的無比忠誠和熱愛,充分展示了集團老同志們良好的精神風貌,表達了堅定聽黨話、跟黨走的信念和決心。

(供稿單位:中國人保集團機關黨委)

( 編輯:白 翔   送簽:陳 昂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