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耄耋之年紅心向黨 老驥伏櫪不忘初心

來源:旗幟網2021年07月06日16:29
文字縮放:

中國殘聯中國康復研究中心黨委不斷加強黨員理想信念教育和黨性教育,引導黨員干部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加強自身建設的永恆課題、終身課題,讓初心和使命在內心深處鑄牢、在思想深處扎根。

在黨組織的積極影響下,中心退休職工崔同寅的入黨願望日益強烈。2017年10月,年近80歲的崔同寅向黨組織遞交了入黨申請書:“我渴望成為一名光榮的共產黨員,並誠請黨組織能夠對我進行多方面的考驗,批准我入黨的申請!”經歷了3年多的入黨考察,今年8月,崔同寅即將成為正式黨員。

鐵骨錚錚敢爭先,不畏困苦勇擔當。崔同寅出生於1938年,1955年成為中國人民志願軍的一名戰士。在部隊中,他堅守著對工作、對人民的赤誠之心,因工作成績優異榮獲三等功。1988年,他調入中國康復研究中心,成為最早一批中心建設的骨干力量。工作期間,他主編了《全國重名易混中藥鑒別手冊》,獲得“全國優秀科技圖書”二等獎。他又組建了相關團隊,克服科研經費不足和人才短缺的困難,開展了截癱病人泌尿系統感染、神經系統康復的研究,為促進截癱病人康復作出積極貢獻。

近年來,中心黨委時刻關心關注老同志入黨情況,組織開展老干部座談、主題黨日等多種形式的組織生活。在黨組織的長期感召下,他更加堅定了加入中國共產黨的決心。當問及入黨動機時,他說:“人有兩個生命,一個是父母賦予的生命,一個是政治生命。沒有加入黨組織一直是我的遺憾。隨著年齡增長,入黨的願望愈發強烈。現在雖然老了,但我還保持著旺盛的革命斗志和革命精神。我希望能夠加入中國共產黨,在黨組織的帶領下,去追尋我的政治生命!”

這名“30后”老同志的入黨舉動,也伴隨著一些猜疑和不解。面對這些質疑,崔同寅說道:“我退休已經20多年了,這些年來,中心黨委對離退休老同志的關心和愛護,我看在了眼裡,記到了心裡。離退休黨支部的黨員同志樂於助人、無私奉獻的優良作風,也使我備受感動,進一步激發了我加入黨組織的決心和信心。入黨是我人生最大的追求和夢想,不想成為遺憾。”

崔同寅的事跡,也深深感染了中心的青年。他們紛紛表示,要學習老同志堅守初心,不懈奮斗的精神,勇敢擔負起推動中康事業發展的重擔,前赴后繼、迎難而上,為殘疾人康復事業貢獻自己的力量!

(供稿單位:中國殘聯中國康復研究中心) 

( 編輯:白 翔   送簽:陳 昂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