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中國人保集團召開首屆政治思想宣傳文化工作會議

來源:旗幟網2021年07月13日10:06
文字縮放:

日前,中國人民保險集團在京召開政治思想宣傳文化工作會議。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羅熹出席會議,集團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裁王廷科主持會議並作專題工作報告。集團黨委班子在京成員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政治思想宣傳文化工作不僅引領著正確的政治方向,還發揮著培育企業精神命脈的重要作用,是國有企業提高凝聚力、向心力,激勵員工愛崗敬業、干事創業的力量源泉。今年正值建黨百年,集團上下要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從黨的百年歷史中不斷汲取智慧力量,凝聚干事創業的強大精神力量。

會議強調,政治思想宣傳文化工作中,黨的政治建設是統領,思想引領是基礎,宣傳輿論是導向,企業文化是靈魂。集團黨委一手提升硬實力,一手增強軟實力﹔一手抓業績發展,一手抓隊伍思想﹔一手抓體制機制創新變革,一手抓政治思想宣傳文化工作,推動集團進入新的發展階段。

會議明確,中國人保集團新時期政治思想宣傳文化工作的總體思路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落實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進一步加強政治建設,淨化思想意識,強化宣傳引導,重塑企業文化,充分調動廣大干部員工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切實增強干事創業的動力、活力、壓力,為推進實施“卓越保險戰略”凝聚強大精神動力。

會議要求,要結合年初部署的任務,統籌推進政治思想宣傳文化工作,確保干一項成一項,干一項有一項的效果。要通過努力,全面開創集團政治思想宣傳文化工作新局面,實現中國人保政治生態健康清新、思想意識端正先進、宣傳引導有聲有色、企業文化深入踐行、干部隊伍擔當作為。

會議明確,當前和今后一段時期,要重點抓好以下十項工作:持續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走深走心走實、著力加強各級黨委班子政治能力建設、扎實做好新版企業文化的宣導和落地工作、不斷擴大人保品牌影響力、切實提升基層黨建工作質量、做深做細做實思想政治工作、壓緊壓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務求實效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精心籌辦好建黨100周年系列慶祝活動、全面加強黨群條線干部隊伍建設。

會議期間,羅熹還與各子公司、集團相關部門就如何貫徹落實好會議精神進行了座談和深入交流,對於大家提出的意見建議逐一作了回應。他強調,一分部署,九分落實。在下一步貫徹落實工作中,各級黨委一是要吃透精神,進一步組織學習和交流研討,深刻領會會議總體思路和重點任務﹔二是要找准問題,進一步認清本單位在政治思想宣傳文化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做到見人、見事、見字﹔三是要落實責任,進一步明確集團黨務部門在加強政治思想宣傳文化工作方面的職責任務﹔四是要研究措施,切實找准解決問題的具體辦法和舉措﹔五是要評估效果,對會議精神的貫徹落實情況要適時組織進行評估,真正發揮出此次會議在引導人心、凝聚人心、淨化人心方面的積極作用。

(供稿單位:中國人保集團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

( 編輯:張莉   送簽:張莉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