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中國人民保險博物館正式開館迎展

來源:旗幟網2021年07月14日10:51
文字縮放:

6月16日,作為中國人保向建黨百年的獻禮,中國人民保險博物館在西長安街88號人保大廈正式落成並迎來開館首展,集團黨委班子成員共同前往參觀,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羅熹作講話。

歷經385個日夜,採訪67位歷史老人,聽取31位業內外專家建議,奔赴北京、天津、上海、重慶、南京等地,翻閱了逾千卷檔案,向36家國家級博物館取經,精選568張圖片,征集逾4000件文物,數易展陳大綱,中國人民保險博物館正式宣告落成開館。它承載著人保百萬員工的期盼和公司領導的重托,不僅是公司傳承紅色基因、激發員工干事創業激情的獨特教育園地,更是彰顯行業文化自信、展現行業史志研究成果的生動窗口,必將引導系統廣大黨員干部學好黨史、重溫司史,堅定理想信念。

羅熹在參觀時表示,集團公司傾心建設中國人民保險博物館,通過展現一家企業砥礪奮進的成長歷程,來反映一個行業、乃至一個國家改革發展的縮影,既很好地體現了中國人保為國家、為社會提供專業服務的匠心,也很好體現了人民保險服務人民的不變初心,與“匠心鑄重器、初心為人民”的博物館主題高度契合,也全面反映了中國人保的厚重歷史、文化底蘊和社會地位。系統上下要充分運用好這一身邊的紅色資源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進一步增強廣大干部員工的凝聚力和自豪感,進一步調動廣大干部員工干事創業的積極性和主動性。

據悉,中國人民保險博物館作為長安街首家金融企業博物館,展廳分為十二個部分,通過場景復原、互動屏、投影等全新展示方式,承載構建了全體人保人的“共同記憶”,展現了一代代人保人堅守初心、砥礪奮進、艱苦創業、奮發圖強的動人故事,是中國人民保險集團運用身邊紅色資源,積極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大力發揚紅色傳統、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紅色血脈,推動黨史學習教育不斷走向深入的鮮活素材和生動教材。

(來源:中國人保機關黨委)

( 編輯:賈澤娟   送簽:陳誠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