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中央和國家機關各級黨組織高標准高質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支部專遞

中國建設銀行戰略客戶部黨總支開展“學黨史 慶百年”系列活動

來源:旗幟網2021年07月15日08:43
文字縮放:

按照黨中央和建行總行機關黨委關於黨史學習教育的有關要求和部署,建行總行戰略客戶部黨總支近日組織開展“學黨史 慶百年”系列活動,引導全體黨員學黨史、懂黨史、用黨史。

憶初心 筑牢政治忠誠

組織“黨旗,我向您宣誓”主題黨日活動,26位新入黨的黨員和其他黨員一起面對黨旗庄嚴宣誓。黨總支書記劉廣良等4位黨員代表分享了“初心微黨課”,他們深情地回顧了各自的入黨歷程,表示入黨是一種信仰,共產黨員是一種身份,更是使命責任。黨總支副書記周明面向全體黨員開展集體談心談話,指出黨員干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作風上的“老實人”、工作中的“實干人”,發揮先鋒模范作用,以黨史學習教育和“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為契機,帶頭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不斷提升“三個能力”,縱深推進新金融實踐。

促深學 凝聚思想共識

組織全體黨員集體觀看了《十八大以來的歷史性成就體現在哪些方面》黨課視頻,並結合當月重點議題進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認為,集中系統地學習黨史進一步堅定了“四個自信”,激發了民族自豪感,升華了職責感和使命感。黨總支還邀請了部內黨外人士參加學習,大家紛紛表示,將同心向黨,認真參與“四史”學習,與自身崗位建功相結合,積極為發展建言獻策。

明規矩 鍛造優良作風

按月組織開展“應知應會”理論知識線上測試,讓全體黨員能夠更靈活、更便捷、更有效地參與到知識測試中來,鼓勵先進,指出不足,督促各位黨員加強應知應會黨內法規文件學習,尋找差距,努力提升個人理論水平,形成以測促學,真學真用的濃厚氛圍。

(供稿單位:中國建設銀行總行)

( 編輯:徐雅維   送簽:任海軍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