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中國貿促會黨組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

來源:旗幟網2021年07月19日18:58
文字縮放:

7月2日,中國貿促會黨組書記、會長高燕主持召開黨組會議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

會議指出,在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的庄嚴時刻,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全面回顧100年來我們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走過的光輝歷程和取得的偉大成就,庄嚴宣告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如期實現,以真摯深厚感情表達對老一輩革命家和無數革命先烈的尊崇懷念,深刻闡述“九個必須”的歷史經驗,科學描繪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催人奮進,通篇貫穿著“人民萬歲”的歷史唯物主義觀點、“革命理想高於天”的堅定信仰和為民族謀復興、為人民謀幸福、為世界謀大同的使命擔當,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導性,是引領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政治宣言,是邁向新的趕考之路的政治動員,是指引我們黨奮力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綱領性文獻。

會議強調,貿促會各級黨組織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要深入學習理解、准確領會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精髓要義。一是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代表黨和人民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大意義,認清我們已經順利完成了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正式開啟了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新征程。二是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四個偉大成就”的重要論述,認清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我們黨領導中國人民開辟的偉大道路、創造的偉大事業、取得的偉大成就,必將載入中華民族發展史冊、人類文明發展史冊。三是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偉大建黨精神的重要論述,認清偉大建黨精神是中國共產黨的精神之源,是我們黨始終走在時代前列、始終成為堅強領導核心的力量源泉。四是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九個必須”的重要論述,認清我們黨過去為什麼能成功,未來怎麼做才能繼續成功。

會議要求,要迅速掀起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的熱潮,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貿促篇章。

(供稿單位:中國貿促會直屬機關黨委)

( 編輯:張莉   送簽:張莉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