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中國工程院召開專題輔導報告會 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 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來源:旗幟網2021年07月19日19:06
文字縮放: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 100 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7 月 7 日,中國工程院舉辦專題輔導報告會,黨組書記、院長李曉紅作題為《立志千秋偉業,邁向偉大復興》的輔導報告。中國工程院黨組成員、副院長陳左寧主持會議,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二十五指導組組長段余應及相關同志到會指導。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立足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的重大時刻和“兩個一百年”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回望光輝歷史、擘畫光明未來,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行動指南,思想深邃、內涵豐富,感人肺腑、催人奮進。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階段的重大政治任務,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會議指出,要深刻認識中國共產黨一百年來團結帶領人民不懈奮斗的光輝歷程和偉大成就,進一步堅定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信心和底氣,增強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深入領會偉大建黨精神的深刻內涵和時代價值。

會議強調,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關鍵是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努力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推動科技自立自強的強大力量﹔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同弘揚新時代科學家精神結合起來,賡續報國之志,開創美好未來。

報告會在中國工程院黨員干部中引起強烈反響。大家表示,要深刻領會和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豐富內涵、核心要義、實踐要求,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決響應習近平總書記對全體黨員發出的號召,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踐行黨的宗旨。要從黨的百年偉大征程中汲取奮進的力量,推動工程院工作高質量發展,為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不懈奮斗。

(供稿單位:中國工程院機關黨委) 

( 編輯:張莉   送簽:張莉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