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理論武裝

國家知識產權局黨組舉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暨黨史學習教育專題黨課

來源:旗幟網2021年07月19日17:51
文字縮放:

7月6日,國家知識產權局黨組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局黨組書記、局長申長雨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為黨員干部講授專題黨課。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二十四指導組有關同志到會指導。

申長雨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立足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的重大時刻和“兩個一百年”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全面回顧了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開辟的偉大道路、創造的偉大事業、取得的偉大成就,深刻總結了偉大建黨精神,系統闡述了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九個必須”根本要求,高屋建瓴、視野宏大、思想深刻、內涵豐富,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行動指南。全局上下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好地將知識產權工作融入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大局,心懷“國之大者”,干好本職工作,充分發揮知識產權對內激勵創新、對外促進開放的重要作用,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

申長雨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思想脈絡,從“庄嚴宣告”“奮斗主題”“偉大成就”“偉大建黨精神”“九個必須”根本要求和“偉大號召”等六方面,談了學習的體會,以及貫徹落實的思路和舉措。他強調,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找准知識產權工作的落實點,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堅定、更加自覺地牢記初心使命、開創美好未來。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知識產權工作的重要指示論述,特別是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確保知識產權事業始終沿著黨指引的正確方向前進﹔要緊緊依靠人民,堅持頂層設計和基層探索相結合,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解決好人民群眾在知識產權方面的“急難愁盼”問題﹔要發揮好知識產權在支撐富國強軍中的重要作用,更大力度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國際合作,從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出發,加強關鍵核心技術自主研發和保護﹔要加強橫向協調和縱向聯動,形成知識產權強國建設的強大合力﹔要繼續毫不動搖地抓好全面從嚴治黨,以全面從嚴治黨新成效引領和保障知識產權事業高質量發展。

申長雨強調,國家知識產權局全體黨員要堅決響應黨中央偉大號召,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踐行黨的宗旨,永遠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始終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趕考”精神繼續答好新時代知識產權答卷,繼續為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廣大青年要志存高遠,腳踏實地,不負時代,不負韶華,不負黨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廖濤主持會議。他強調,全局各部門單位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重大政治任務,做好專題學習、宣傳貫徹和督導落實,將學習成果轉化為辦實事、謀發展、開新局的實際行動,更好地推動知識產權強國建設。

(供稿單位:國家知識產權局機關黨委)

( 編輯:鐘鳴   送簽:鐘鳴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