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

中國科學院建設弘揚科學家精神示范基地

來源:旗幟網2021年07月21日11:10
文字縮放:

7月15日,中國科學院力學研究所被授予“中國科學院弘揚科學家精神示范基地”。同時,為以錢學森、趙九章、施雅風等老科學家命名的科技攻關突擊隊授旗。

“弘揚科學家精神在行動”專項工作的關鍵是突出對科學家精神的傳承、踐行和弘揚。力學所研究員李文皓、遺傳發育所研究員王冰作為青年科研骨干發言,談了各自學習和傳承老科學家精神的心得體會、具體舉措和踐行成效。

中科院副院長、黨組副書記陰和俊在講話中指出,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弘揚科學家精神的重要論述,深刻認識弘揚科學家精神的重要意義。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弘揚科學家精神的重要論述,從國家發展全局的需要出發,從黨領導科技事業的經驗出發,從我國科技創新的現狀出發,深刻闡述了弘揚科學家精神對於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建設世界科技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重要意義。中科院要認真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為中科院推進落實“四個率先”和“兩加快一努力”目標要求匯聚磅礡動力,提供強大支撐。

陰和俊強調,要把開展專項工作作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關鍵舉措,不斷強化創新科技、服務國家、造福人民的初心使命。中科院黨組決定在全院開展“傳承老科學家精神 弘揚新時代科學家精神在行動”專項工作,就是為了進一步發揮中科院老一輩科學家眾多的資源優勢,進一步凝聚弘揚科學家精神的各方面力量,進一步強化弘揚科學家精神重在“行動”的實踐導向。通過挖掘整理、學習教育、對標檢視、傳承踐行,引導全院科技工作者樹標杆、找差距、立志向、見行動,在全院形成弘揚科學家精神的濃厚氛圍,不斷強化國家戰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擔當。

陰和俊表示,“弘揚科學家精神在行動”專項工作是中科院黨史學習教育“九項安排”中的重要內容。全院要始終堅持“四個結合”“兩個促進”的總體要求,把黨史學習教育與弘揚科學家精神、加強作風學風建設結合起來,促進全院科技工作者心系“國家事”,肩扛“國家責”,推動黨史學習教育高質量開展,持續向深度邁進。

(來源:中科院新聞傳播局)

( 編輯:賈澤娟   送簽:陳誠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