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本網專題>>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中央和國家機關各級黨組織高標准高質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支部專遞

聆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 響應黨中央偉大號召

人民銀行辦公廳黨總支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

來源:旗幟網2021年07月28日10:12
文字縮放:

人民銀行辦公廳黨總支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不斷豐富學習內容和交流形式,將黨史學習教育同推動工作、忠誠履職結合起來,開展系列主題活動,切實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

堅定信念跟黨走 凝心聚力學黨史

全力打造“星火講堂”黨史學習教育品牌。先后通過電視會議形式,邀請黨史專家以“井岡山精神”“遵義會議”等為主題授課,開展黨史學習交流。舉辦“學習百年黨史 凝聚奮進力量”主題讀書會。黨員同志結合崗位工作、生活經歷等深入交流心得體會,切實增強傳承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同人民銀行黨校黨支部、學員臨時黨支部舉行黨史學習聯學交流會,聽取“社會主義建設道路的艱辛探索”主題黨課,開展交流研討。

線上線下同推進 把握規律悟思想

在喜馬拉雅音頻分享平台搭建“伴公聽”欄目,組織黨員干部錄制黨史知識及學習感悟,聯合其他黨支部開展“雲聯學”,充分利用線上分享,圍繞學習黨史體會、共產黨人精神譜系、紅色金融史等暢談所想所思所悟。舉辦“青春贊歌”故事會,組織青年黨員講述黃繼光、劉胡蘭等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充分發揮榜樣的力量,激發青年干部愛國主義精神。開展“飲水思源頭 殷殷愛黨情”主題征文活動,組織青年黨員干部從黨領導人民進行革命、建設、改革等光輝歷程出發,講述家鄉的發展變化,表達對黨的感恩之情和為黨奉獻的赤誠情懷。

紅色基因廣傳承 篤行宗旨辦實事

開展“檔案故事話行史”活動,組織收集行史檔案資料,開展行史檔案研究,編寫資料匯編。以行史檔案資料為黨史學習教育的生動素材,宣傳黨的光輝歷程、偉大貢獻、初心宗旨、重大成果和寶貴經驗。強化黨史學習教育宣傳工作,與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聯合策劃40集大型融媒體報道《紅色金融路》,生動展現中國共產黨領導的紅色金融從萌芽到壯大的發展歷程。在官方網站、微信公眾號設立“慶祝建黨百年、黨史學習教育”專欄,全方位推進全系統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建立“我為群眾辦實事”項目清單,結合自身職責,找准著力點,解決群眾普遍關注的難題。重點做好國務院“互聯網+督查”平台留言辦理工作,堅持“件件有溝通,事事有回應”,加強政務公開窗口建設,打造與人民群眾的“連心橋”。著力推動信訪積案矛盾化解,切實維護金融消費者合法權益。

立足百年新起點 砥礪奮進開新局

辦公廳全體黨員干部將繼續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深入學習黨的歷史,以更加昂揚進取的精神面貌、迎難而上的工作干勁,遵從黨中央號召,踐行入黨誓言,永葆黨員本色,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金融工作中不斷創造佳績。

(供稿單位:人民銀行機關黨委)

( 編輯:徐雅維   送簽:任海軍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