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高雨為國務院參事室全體黨員干部講黨課

來源:旗幟網2021年08月16日17:14
文字縮放:

近日,國務院副秘書長、國務院機關黨組成員、國務院辦公廳督查室主任、國務院參事室黨組書記、主任高雨圍繞“知史愛黨,當好‘三個表率’”主題,為國務院參事室全體黨員干部講黨課。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十八指導組、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國辦紀檢監察組有關同志,國務院參事室黨組成員、副主任王衛民出席,國務院參事室黨組成員、副主任、機關黨委書記趙冰主持會議。

高雨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立足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的重大時刻和“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歷史交匯的關鍵節點,站在統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的時代高度,深刻闡釋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重要內容和工作要求,對新時代學習黨的歷史、弘揚黨的傳統、開啟新的征程、創造新的偉業作出重要部署。總書記的講話高屋建瓴、視野宏大、思想深邃,是開宗明義、催人奮進的“開學第一課”,是知史鑒今、觀照未來的“歷史教育課”,是砥礪初心、牢記使命的“黨性修養課”,為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圍繞學習黨的歷史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和論述,深入總結我們黨在各個歷史時期創造的理論成果、積累的寶貴經驗、鑄就的偉大精神,並多次強調領導干部要多讀一點歷史,從歷史中汲取更多的精神營養。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歷史的重要論述,深入學習“四史”,深刻認識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不懈奮斗的百年光輝歷程和取得的偉大成就,把握歷史大勢、樹立正確歷史觀,自覺砥礪政治品格、筑牢信仰之基,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

高雨強調,要以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從黨的百年奮斗光輝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堅持知行合一,主動擔當作為,以改革創新精神持續推動參事室文史館事業高質量發展。今年適逢中央文史研究館建館70周年,參事室文史館見証了新中國一路走來的風雨歷程,也見証了中國共產黨帶領人民披荊斬棘、一往無前取得的輝煌成就,是黨的偉大事業的見証者、親歷者和參與者。我們要以貫徹落實新時代政府參事制度和文史館員制度文件為統領,進一步健全完善參事館員工作機制和制度體系,推動參事工作和文史館工作展現新作為、邁上新台階。

高雨要求,參事室文史館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堅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把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黨史學習教育的重中之重,全面系統學、及時跟進學、深入思考學、聯系實際學,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牢記初心使命,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上作表率,真正做到立足“兩個大局”,心懷“國之大者”,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積極響應黨中央號召,真抓實干、攻堅克難,努力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貢獻力量。

國務院參事室機關和所屬事業單位全體黨員參加。

(供稿單位:國務院參事室機關黨委)

( 編輯:張莉   送簽:張莉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