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緊密聯系實際 汲取智慧力量

——人保系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來源:旗幟網2021年08月16日17:33
文字縮放:

按照中國人民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機關黨委統一部署,人保系統上下堅持把學習貫徹好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作為當前理論武裝的重中之重和黨史學習教育的核心內容抓緊抓實,並努力學出成效。近一個月來,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系統各級黨組織堅持對表對標集團黨委,採取多種方式進行學習研討,總體上做到規定動作做到位、自選動作有特色。主要體現在以下六個方面:

一是以上率下深入研討學。各級黨委普遍採取理論學習中心組研討的形式,圍繞“不忘來時路、奮斗新征程”等主題開展集中學習和交流研討,班子成員結合實際交流發言,很好體現了以上率下的示范引領作用。二是三會一課全員覆蓋學。廣大基層黨組織普遍將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納入黨史學習教育和“三會一課”計劃,以支部為單位組織黨員群眾原原本本學,並結合實際暢談學習體會、交流落實舉措。人保財險、中誠信托、人保健康、人保資本、人保金服的黨委書記還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講授了專題黨課。三是聯系實際把握重點學。系統上下在開展學習研討時,都特別注重聚焦羅熹董事長在集團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發言時所強調的“七個深刻把握”,緊密聯系實際,突出重點進行學習研討,並強調永遠傳承偉大建黨精神,積極推動體制機制創新變革,全面塑造新時代新人保新形象。四是用好資源現場沉浸學。結合人保實際,從總部到基層,各級機構都注重用好用活身邊紅色資源開展現場教學,以加深對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的理解。比如,集團黨委率領集團高管人員參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中國共產黨歷史展覽”﹔組織員工參觀中國人民保險博物館,該館6月建成開放以來已接待超過2000人﹔用好《不忘來時路——中國人民保險的記憶》這本紅色書籍,該書發到縣級支公司及以上各級機構,成為廣大干部員工學黨史、學司史的必讀書。五是結合工作貫通聯系學。系統各級機構都注重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與公司中心工作結合起來,與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與落實首次政工會精神、貫徹集團半年會精神貫通起來,推動集團巡視整改、落實“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開展“溫暖工程”和推進“六大戰略服務”等聯系起來,確保各項工作統籌推進落實。六是融入日常實踐轉化學。系統很多機構在學習過程中,特別注重將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轉化為實實在在的行動。近期,面對暴雨和台風等嚴重災情,很多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堅守崗位、沖鋒在前,經受住了大災考驗,較好發揮了戰斗堡壘和先鋒模范作用。

下一步,人保系統將持續抓好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的學習貫徹。一是堅持用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統領各項工作,強化“七一”重要講話的指導地位﹔二是切實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必修課,納入集團新員工培訓、黨支部培訓示范班等各級各類培訓中抓實抓好﹔三是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到“我為群眾辦實事”“溫暖工程”和“六大戰略服務”中,切實落地見效﹔四是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到召開專題組織生活會上,深入聯系思想實際、聯系工作實際對照檢查,觸及矛盾、解決問題﹔五是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及時發現正面典型,加大宣傳推廣力度,展現新人保的新風貌。

(供稿單位:中國人民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 編輯:張莉   送簽:張莉   簽發:張桃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