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郵箱:qizhixmt@126.com
站內搜索:
旗幟網>>政治建設

機關黨建拓新路 鄉村振興結碩果

——記中國銀行綜合經營黨建聯建振興林活動

來源:旗幟網2021年08月20日08:59
文字縮放:

為積極響應黨中央和中國銀行總行黨委號召,開展好“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中國銀行總行股權投資與綜合經營管理部黨支部發起了認養陝西 “北四縣”蘋果樹、共建“中國銀行綜合經營黨建聯建振興林”公益活動。

日前,股權綜合部黨支部牽頭建立了綜合經營黨建聯建平台,平台匯集了中國銀行7家境內公司、361個黨支部、3524名黨員,橫跨銀行、保險、資管、公益等多個領域。依托黨建聯建平台,股權綜合部黨支部聯合其他黨支部發起了共建“中國銀行綜合經營黨建聯建振興林” 活動。倡議書發出僅一周,就有12家單位申請認養蘋果樹近3000棵,並帶動深圳市分行、寧波市分行等認養蘋果樹1200棵,解決了當地農戶急難愁盼的短期銷售問題。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股權綜合部認真貫徹機關黨委工作要求,深入分析自身工作特點,努力探索機關黨建新路徑,提出綜合經營“三線融合”黨建聯建模式,即“上接政策線,下連基層線,整合資源線”,總行機關准確掌握政策要求,基層單位密切跟蹤群眾訴求,各公司有效整合內部資源,充分發揮綜合經營點多面廣的特點,形成合力,以黨建共建促行司融合,努力破解黨建業務“兩張皮”的難題,積極推動創建有特色的機關黨建新模式。

(供稿單位:中國銀行股權投資與綜合經營管理部黨支部)

( 編輯:徐雅維   送簽:徐雅維   簽發:張桃英 )